《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蹂躪美國兩股超強颶風與日全食

    2017年8月21日,美國迎接了近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奇景,民眾一般都很雀躍。這是38年來美國本土48州第一次看到日全食,也是自1918年以來第一次橫跨東西岸。

    2017年8月26日,13年來美國本土最強颶風「哈維」在美國德州登陸,全州進入災難狀態。之後,風暴帶來的大洪水繼續蹂躪德州。

    2017年910日,史上威力最強大颶風「厄瑪」,在美國佛州登陸。颶風帶來的大規模風暴潮,把南佛羅里達淹沒了。風速高達每小時高達60英里, 樹木被吹倒,電線被吹斷,260多萬居民受停電影響。

    兩次颶風,因事先撤退居民,人命傷亡不重,但帶來巨大經濟損失。自日全食後,美國遭遇兩次大颶風、德州大洪水,再加上9月5日、6日連續兩天,美軍內華達州訓練基地連續發生兩宗空難,3架軍機墜毀,1名飛行員身亡。美國國內反對總統特朗普的聲音又愈來愈大,驚惶不安的情緒籠罩整個美國。《紐約時報》也發文質疑是不是面臨「末世現象」?

    是否「末世現象」可不是區區編者可以分析,編者只知道中國傳統視「日全食」(天狗食日)為洪水猛獸,要敲鑼打鼓驅趕「天狗」。這雖是迷信,但百姓的恐懼可能也來自累積的經驗。

    潮汐變化主要受月球和太陽的引力影響,
月亮圓缺尚且影響潮汐,有超巨大能量的太陽,當被月球遮蓋時,會否帶來甚麼變化?兩股超強颶風的形成會否與日全食有關?由2010年起至2020年,11年內,地球共有8次日全食,下一次將是2019年7月3日。 到時又將如何?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將新作投稿《新玄機》,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