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甘碧渝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 •甘碧渝                                                     

風水體驗

 

    2015年夏天,筆者與家人決定體驗一下鄉郊生活,上網找了一些元朗大型屋苑的樓盤資料後,便去元朗錦綉花園及加州花園實地視察環境。看過兩個屋苑的單位後,家人比較喜歡錦綉花園的單位間隔,最後便決定集中在該屋苑找合適單位。

    元朗錦綉花園,在80年代初建成,至今已超過30年,位於元朗市中心外圍的大型私人屋苑,屋苑大約有5000間兩層及三層的平房,每戶有獨立前後花園,環境清靜,屋苑中心地帶有一個人工湖,獨立房屋圍繞人工湖四面有序排列,大部份房屋為辰戌丑未向,論風水,六運屋已退氣,而且屋苑建在濕地上,不利健康。不過反正只打算居住一年,又未住過六運樓,就當是一個風水體驗吧!

   

    經過30多年的變遷,錦綉房屋室內間隔大多都已被改動,甚至大門位置也有可能改動過,所以必須要實地入屋細看。地產代理介紹了不下十個單位,筆者記憶中有以下較為印象深刻的單位。首先第一個單位入門口見一條長樓梯連接一、二樓,入屋要落兩級樓梯,家人不喜這樣的間隔,因為擔心入門口差錯腳容易受傷,筆者心想論風水巒頭這樣的間隔也不好。之後再看另一間屋,門外見花園樹木倒地,好像打完十號風球,代理開門入屋,有些燈壞了,屋內燈光微弱,非常殘舊,借來拍鬼戲比較合適。另一間屋前門有一個小花園,內裡有一魚池,後花園比前花園大數倍,用羅庚格盤後發現魚池建在飛星二黑五黃位置,實在可惜。有一間屋的廚房非常搶眼,因為整套廚櫃的門是用上鮮紅色的,留給有緣人吧。

    最後看的一間屋在內街的中後段,經紀在街口說:「現在要看就是直望盡頭綠色屋頂的一間。」因內街有轉彎位,房屋剛好在轉彎位之後,當時估計該屋會有路沖的問題,到達屋外前花園閘門再看,確實有路沖,該屋的前園及後園面積大致相若,室內前後有大窗門透光入屋,室內尚算簡潔,開羅庚格盤,坐辰向戌,大門口於屋前右邊,玄空飛星48,流年飛星四綠。在沒有更好的選擇下,便租下這間屋。

   

 

    前園鐵閘見路沖


    論風水巒頭,這間屋的來水由乾宮沖入,去水於兌宮,右水倒左,來水長去水短,屋前明堂寬闊,屋旁右邊有一窄車路由前花園通往後花園,在坎宮及艮宮位置,白虎位宜靜,艮宮位置丁星2黑主病,亦不宜動之。論風水理氣,六運坐辰向戌,六白乾星雙星到坐,大閘於乾宮八白當運財星被四綠星尅。2015年8月初入宅後,筆者在大閘及大門掛上紅色燈飾佈置,亦儘量把車輛停泊在圍牆閘門的左邊,不泊入屋旁車路,一來避免驚動白虎位,二來可以作為收水之用,一舉兩得,另外在主人房擺位上亦作出配合。

 

    居住一年的體驗結果是人丁尚算平安,財運不錯,最開心的是家人在公司的週年晚宴上抽到頭獎,雖然價值不是天文數字,但對於從未中過獎的家人來說,是非常非常幸運。(本篇完)

 

甘碧渝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甘碧渝BLOG: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kambikyu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