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朱峽希師傅其他文章

                                                          文•朱峽希  

八字觸機起卦——看鬼怪

 

    八字是用一個人的出生年月日時來構成八個字,納入五行(木,火,土,金,水)來斷一個人的吉凶禍福。很多時候,在沒有占卜工具的情況下,它也是一種提供占卜起因和趨吉避凶的好幫手。程序為用當時或占時起八字課,定位,甚至可以加入神煞來斷事情的來龍去脈甚至提供化解方法。由於起八字課比起六壬課容易,當然斷的沒有六壬課那麼精細,不過對於一些初學占卜者來說,用起來相對簡單。

   
以下便是一個列子。

    筆者自幼對靈異事件研究很有興趣,於2005年也跟一群志同道合的網友成立新加坡超自然偵查協會,轉眼已超過10年的光景。雖然近年來該會的活動漸漸減少,許多個案也改為手機模式的群聊中討論,但對於靈異探討的那份熱愛,各會員當中也從未消減。

    在去年年中時,一名成員提出了一個各案,我在那時候在群裡見到初步的信息後,當天回到家後用了當時的時間起了一個八字課,得到了以下的斷論而發到群裡頭。當中事主對我的斷言感到驚訝,隔天也跟有關人物一一驗證當中事物。

工廠怪事

    事由當日一位女友人中午時間在群裡頭發了一則信息,說道自己工作的工廠裡的一間小工程室有靈異事件,當中放在鐵面桌上的安全頭盔在無人推動下自己大力從桌面被掃下。當這件事情在群裡被提起時,一些成員的即刻斷論是可能該工廠在農曆七月(鬼節)時沒有祭拜,也有一些意見講說認為該廠在興建時可能沒有舉辦正式的動土儀式。

   
由於當時屬於筆者處於工作狀態,因此沒法給予更多意見,唯有待下班後在仔細起一個八字課來研究。當時的八字課如下:



    由於女友人申述怪事由五月(巳月)開始,以下為我在群裡頭發出的對話和友人對我的回答(後續友人改為私聊方式)。

   
按:將友人定位為乙(日柱)

筆者: 當你開始使用這間小工程室後,是否有另一個短髮瘦小的女同事也接著經常在此出入?

友人: 是的的確有這樣的一個同事,此人為異族同胞,她經常勸我們女生同事在月事來時不要到此工程室以免觸犯遊魂。

    (斷:此卦問鬼怪,八字課裡看官鬼七殺;酉金。時柱乙木(另一個友人)坐酉金,鬼怪跟她的同事有淵源。由於乙木和日柱同類,因此斷女性。乙木坐酉金,金克木,所以斷瘦小,短髮)

筆者:此人近期有傷到右腳,肝功能也不好。

友人: 有聽到她抱怨有腳痛問題,不過具體不清楚是否有受傷。

    (斷: 金木交戰有損肝傷足之像)

外地招惹

筆者:鬼怪(遊魂)應是你的這個同事從她家中帶到工作地方的,而這個靈體在跟了她之後,她的身體和家人的身體應該會開始出問題。若靈體選擇留在你們的工作地方而脫離她,她的身體漸漸會有好轉。

    (斷:時柱乙木受到自己坐下酉金來剋,又日支巳和時支酉再半合金局加以剋之,課中不見代表母親的印星,代表父親的財星(土)雖然有丁火生和巳火生,但巳酉合,變成金,反而洩土,所以斷雙親身體狀況不佳。)

筆者:鬼怪是從外地帶回來的。她在
2015或 2016年應該到過澳大利亞或印尼旅遊,從那裡帶回了鐵質或金屬紀念品。

友人:她去年(2016年)有到印尼,不過不清楚是否有帶任何金屬紀念品回來。她在到過印尼旅遊回來後經常生病。近期怪事發生後她視乎開朗許多。

友人:靈體是怎麼跟隨到她的?

    (斷:課裡代表金的鬼怪得到月令未土所生,未土代表西南方,新加坡的西南方為澳大利亞,印尼,巳酉丑的驛馬在亥卯未,所以斷出遊。至於金屬物品則因酉金的像。)

五行化解

友人:我在當日安全頭盔飛落地後從新把它撿起放到桌面上,跟著說‘對不起,我只是到這來工作,並非有意打攪 ’。

筆者:其實你不用害怕,這些怪事由靈體所造成,靈體只是想得到解脫。你只要在工作處準備一瓶礦泉水(最好是印尼的礦泉水),每天上下班前喝六口就應該沒事,不會被干擾,也可以倒一點在手上輕膜臉孔。

    (斷:用水來洩金,生日元乙木)

友人:接下來呢?

筆者:解鈴還須繫鈴人,這件事還是要待你的友人來解決。不過我看11月7日至12月7日應該會有小搬遷或移動,之後就不會再有怪事了。
(斷:亥月,亥衝破巳酉合局,又水洩掉官鬼)

    按:今年初與友人聯繫,該處今年12月有整合,之前也做了一些整理,之後沒再有怪事發生,那位同事的身體狀況也好多了。

    從以上的八字課例,可以看到由佔時的八字課都可以占出事物的前因後果。在日常生活中這樣的例子和占驗非常多。

    故事結尾前想問問讀者們從八字課裡可否看得出來安全頭盔的顏色?

(本篇完) 

朱峽希電子郵箱: [email protected]

朱峽希個人網址: www.spiritualthai.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