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圖、夢筆  

夢裡玄機〔之一八O〕

衣櫃裡的隱藏

 

    筆者的朋友林君一向有看夢裡玄機的文章,常常叫筆者解夢,也會將她朋友的夢告訴筆者,讓筆者研究。

    最近她有一位女性朋友做了一個夢,不知有無特殊意義。她夢到自己的兒子來找她,兒子站在她家門外,向她要一件衣服。她從衣櫃裡拿出一件上衣給了她兒子,然後夢就結束。

    乍聽好像沒什麼意思,但其實夢裡帶出了幾個訊息。我們日常穿的衣服分有幾類款式;有上身穿的上衣、有下身穿的褲子或半截裙子、也有整條的裙子。以前寫過夢到褲子代表財,夢到裙子呢?就如字面上的意思,代表裙帶關係。以後再寫有關裙子的夢例。

    而上衣又代表什麽呢?廣東話叫上衣做「衫」,普通話叫「襖」。而「襖」的音和「惱」相近,所以夢見上衣代表氣惱。用字音來表達,是破夢其中的一種方法,用來表達某些意思。例如氣惱是一種情緒,很難具體地去呈現,所以用物件的發音去表示。

    衣櫃屬於櫃子的一種,在日常生活裡用作收藏衣物,有了一種深藏隱閉的意味在內。夢到櫃子代表着隱藏在內的意思。

    夢境裡出現的物件都已有了意義,那林君朋友的這個夢想表達什麼?

    兒子在門外向母親要衣服,母親從衣櫃拿出一件上衣給他,其實很清晰地表示母子兩人不合,彼此心裡都有氣惱。

    後來林君說她朋友確是和兒子兩人因一些事故不合,多年甚少交流。做了這個夢表示兩人的恩怨仍然未解,至於誰是誰非則不知,但這氣惱卻是被收藏在心內。站在門外也有意思,門代表門路,即兩人需要溝通的門路。

    母親忽然做了這樣的夢,應該是彼此心中都有思念。其實兩人應該坦誠地談一談,說不定可將氣惱解開。一個短短的夢可以帶出那麼多訊息,是不是很有趣?所以夢不需要長篇大論,太長的夢往往不一定有意思,這樣簡短卻精準的夢才有意思。

    櫃子在夢裡代表隱藏,至於隱藏了什麽?就要看櫃子裡放了什麼東西。有一個夢例是朱太夢到去到一間兩層洋房內,裡面的佈置很豪華。她看見一位陌生的女仕和她先生站在客廳那,兩人正向樓上走去。

    在夢境裡朱太是以一個旁觀者的身份,仿如看戲一樣地看着畫面,夢裡的人物是發現不到朱太存在的。

    去到樓上,也是裝飾得十分華麗。接著畫面直接去了衣帽間,兩旁有整排的衣櫃。那位女仕打開衣櫃的門,向朱太的先生展示裡面掛著一件件漂亮的衣服。夢到此結束。

    朱太的先生在內地做生意,因此經常去內地。所以朱太一開始非常敏感地以為先生是否出軌了,收藏了小三,但又不能直接質問,便和筆者一起研究。

    老實說筆者當時並不太明暸這個夢,不過肯定和男女瞹昧無關,因為丈夫出軌的夢境應該不是這一類。只能解釋女仕代表是非,而衣櫃隱藏了很多不吉因素;因為衣櫃裡的衣服都是大衣和上衫,獨獨沒有褲子。推斷大概是生意上的事情。

    這個夢過了一段時間才真相大白。原來在內地有人想和朱太的先生做生意,一切看來很吸引,朱先生於是意動,打算合作。但在洽談過程中,不知為什麽對方轉而找另外的人合作,拒絕了朱先生。後來才知原因正是有人從中作梗,說了朱先生是非,令對方不悅,中斷了合作。

    夢裡裝飾華麗的的洋房代表企業,而且這門生意很有看頭。但女仕呈現了有是非,最後以衣櫃隱藏了在這件事上有氣惱,因此生意談不成了。

    上一卷有關讀者小喬的夢,收到她的電郵,表示她的公司雖然位於香港,但所有業務都是在中國內地,反而在香港是完全沒有業務的。可能如此所以在夢中以上海城區來代表。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