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農曆年底九巴大車禍的「因」及「果」

    何必呢?何必呢?本年(2018年) 2月10日導致19人死亡的九巴大車禍,輿論普遍將責任歸咎於兼職車長的心理質素欠佳和對路線的不熟悉。

    但要知道,九巴兼職車長之設始於 2012年。當時九巴突然將車長退休年齡由 65歲降至 60歲,再在該批一刀切被退休的車長中選擇質優者重新聘用為兼職車長,薪酬及福利卻大減。及後因薪酬不吸引,唯有逐漸降低要求,又因要慳資源,大減兼職車長的訓練時間,甚至將他們分派到從未駕駛過的路線。

    著著皆因九巴要慳錢。為何要千方百計慳錢,因專營巴士的利潤管制當時已取消了,身為大股東的新鴻基除著眼九巴可轉型的地皮後,近年著力要求減開支增利潤,有經驗的九巴管理層也被裁減至面目全非。

    這才是慘劇之「因」,其他的只是「果」而已。

    執筆之時仍是新正頭, 在此謹祝大家新一年萬事勝意,身壯力健!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將新作投稿《新玄機》,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