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圖、夢筆  

夢裡玄機〔之一八八〕

眼相對婚姻的影響

 

    今卷忽然想寫一些和解夢無關的內容。筆者年輕時有一段時期沉迷術數,曾經研究了一輪,對面相學亦有涉獵,可惜只懂皮毛,並不精通。

    學看相,只因想觀人於微,能辨忠奸,不會輕易被人欺騙,對於富貴壽考,反倒不太著意。

    中國相術一直淵源流長,在堯舜時已有記載言:堯取人以狀,舜取人以色,禹取人以言,湯取人以聲,文王取人以度。

    狀是相貌,色是面色,言是言語,聲是聲音,度是風度。表示著除了外貌,内在和行為同樣重要。

    其實觀人,應是整體來看。但在相學來講,只要有一樣特别出色,所謂十濁一清,足以彌補其他不足之處。

    而筆者,多以眼睛取人。筆者覺得眼睛,最能表露出一個人的內心。一個人的心性如何,是否忠誠,都可以從眼相和眼神裡看到,難以掩飾。

    但觀眼相,並不容易;除了學術上的明瞭,還需要很多實證經驗,光紙上談兵,是不足夠的。如《神相篇》中所言:「兩眼浮光,雙輪噴火,殺人賊,好奸謀。」殊不知一些大奸大惡的人,並不一定是長得賊眉鼠眼,或一面凶相,有時反而是慈眉善目,神態溫和,可以完全被其欺騙了。世間多的是在人前一副大好人模樣,內心卻是狡詐狠毒。

    有人憑着一張照片去看相,其實並不準確。看相,一定要看真人;因為很多時候,氣色很重要,而照片是無法看到氣色的。一個人的時運,尤其一些突發性的意外或災困,只有看氣色才能推測到,只憑看五官並不足夠。 而且照片裡的沒有活動,因此有很多細微之處會無法看到。

    曾有一名媛,表面看沒有什麼缺點,但有一次在電視機某節目中看到她;原來她說話時,常常一面說一面呲牙。這屬於一種行為上的破相,因此她的婚姻不美滿,亦不長壽。

    女人的眼晴對婚姻很重要。常說女性以鼻相看夫星,但那只是看她的配偶貧富貴賤;至於婚姻美不美滿,能否駕馭對方,就要看眼晴了。一位女性如果眼相生得不好,在婚姻生活中,必然是勢弱的一方,被丈夫駕馭支配。女性眼神無力或混濁,一定被丈夫吃得死死的。所以看女性的夫星,除了看鼻子,還要看眼睛。

    為什麽忽然寫女性的眼睛,只因有一天看到一個電視節目,主持人訪門卡米拉•康瓦爾公爵夫人,威爾斯親王的妻子。為了避免混淆,所以她不用威爾斯王妃的名銜,而是用康瓦爾公爵夫人的名稱。

    世人對卡米拉一直是負面的評論多,只因她是查理斯王子和戴安娜這段如童話故事般婚姻中的第三者;而世人又多數喜歡戴安娜,相對就討厭卡米拉,覺得她不及戴安娜年青漂亮,高貴迷人,更且结過婚,為什麽查理斯王子會捨戴安娜而取卡米拉?還多年不變心,最終兩人正式結婚。對戴安娜很不公平云云。

    有人說卡米拉是位惡毒的女人,戴安娜因她鬱鬱寡歡,終至婚姻失敗,離婚收場。

    以上都是道聽塗說,真正的事實如何,外人不得而知,難以評論。但那天看了卡米拉的一小段訪問,短短十分鐘,卻給了筆者很深的印象。

    在訪問期間,鏡頭一直是卡米拉臉部的大特寫,所以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在和主持人對答中,她一直很專注地望着主持人,眼神深邃有神,而且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在那一刻,筆者發現她的眼睛很有魅力,很吸引,令你想去接近她。她擁有很好的眼相。

    她的眼睛,掩蓋了她的不年輕,或不夠美麗。在那對充滿睿智的眼睛下,那些缺點都消失了。於是筆者個人認為,有些明白為什麼查理斯王子會對她情深不移。

    和卡米拉的眼睛比較,戴安娜的眼睛正好相反;眼白多過眼黑,三白,眼神空洞。坦白說,筆者一向認為戴安娜的眼相不佳,所以她婚姻失敗。如果讓筆者選擇,以眼取人,當然會選卡米拉。

    所以女性的婚姻狀況,眼相很重要。(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