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禤靐龘」事件極大機會是造假!

    2018年11月末,香港網絡社交平台facebook被一最初上載於學校秘密專頁的帖子洗版,該帖由一個自稱姓名叫「禢靐龘」的學生所寫,謂其迷信父母聽從算命師的意見,為他改了一個非常偏僻兼且筆劃很多的名字——「靐龘」,加上本身的姓(「禤」)筆劃也已不少,為他帶來極大不便。例如老師經常讀錯其名字、被同學恥笑、書寫自己的姓名時既花時間又戰戰兢兢生怕寫錯筆劃等等,不一而足。

    沒多久,主流傳媒也紛紛報導此事。

    者初看此帖已感很不對勁,香港哪有父母會讓自己兒子陷於此困境而不准其改名!

    上網查找,包括透過「百度」網站搜尋,發覺這次事件,很可能只是一惡作劇。

    因為起碼在2018年年初,國內已有很類似的事件在網上廣泛流傳,只是主角姓名不是「禤靐龘」,而是「禤矚龘」!天下哪有這麼巧合之事?

    大家不妨也上「百度」搜搜看。

    社交網瘋傳這類無關痛癢的假資訊,尚可付之一笑,但傳媒加以報導前,是否也應查一查底蘊,以正視聽呢!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將新作投稿《新玄機》,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