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易天生  

《冰鑒》《容貌章》第三:

總之不必,須看科名星、陰騭紋為主

 

       (續上卷)看官位權責,是本書的主要項目,因此重視科名之星,其次也著重私德,故要看陰騭紋。

    先講科名星的所在,古相書都很重視科名,每在於印堂和眉毛上看,這兩處都是相中之學堂所在,最要寬廣不窄,即眉心距離不窄和眉眼距離不窄,更要印堂明亮,再現眉彩,如此必定能收魁星之力。

    另外陰騭紋在臉上的眼肚下,是主福蔭和私德之部位。私德有損之人眼下陰暗偏藍,相反眼下黃明則吉。若有紋生起者是為「陰騭紋」,主要是配合下眼瞼有肉微起而生成,此紋又因人時常保持微笑而得之。但千萬不要誤會這是條粗糙烏暗的「眼袋紋」,相反是條很幼細秀氣之紋才對。

    當官者最好是有陰騭紋,不論是祖上積德或本身修善也好,總之能保住本身的祿位而又不立於危牆下,一點也不容易,官場上變幻莫測,有了這條線紋在眼肚下,便不會輕易受到政治因素的影響了。(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