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圖、夢筆  

夢裡玄機〔之一九三〕

解答讀者 Tammy的夢境

 

    收到讀者 Tammy的電郵,詢問兩個夢境的解答。

    Tammy的父親於今年一月中病逝,在出殯前做了兩個夢。第一個夢是其父親坐在一間屋內,屋內十分簡陋,其父親的樣子是住院時的病容。除此膝上還坐著一個只比嬰兒大一點的一歲女孩,其父親沒有說話,只是看著小女孩。

    Tammy是家中獨女,已婚尚無子女。但在七、八年前曾小產。

    第二個夢是其父親在其祖父墓前拿著三支紅燭叩拜,沒有說話但面帶困惱。其祖父在四十二年前去世,葬在和合石,其父兩天前在和合石火化。家中則剛做好旺屋,其祖父的牌位才安置好。

    Tammy本來等待屯門的灰位抽簽,但政府公佈屯門灰位出現問題,故此最後的灰位應該會是和合石。

    其父親火葬那天又正好是祖父的忌辰。因有很多巧合之處,所次Tammy不知第二個夢是否有特別意義。

    先解答第一個夢:大部分人在小產後,除了傷心和保養身體,都不會為逝去的胎兒做任何事。主要原因是不懂,或沒有宗教信仰,認為不需要。其實一旦懷孕,已經有生命入胎,半途中止,可以算是一條生命逝去,嚴格來講應該要做一些善後工作,不然可能會有一些後遺症。

    當然並不是絕對,但筆者見過不少實例,小生命在逝去多年後,仍然會報夢有所要求。通常有要求的必然是狀況不佳需要改善,有時苦無途徑。所以一旦有途徑就會報夢。如Tammy這個夢境,小生命找到外祖父依托,才會有夢。

    除此之外,夢中其父親身處的屋子很簡陋,臉依然帶著病容;可能其父親去世後沒有做宗教的儀式,所以如此。筆者的外祖母去世後,筆者為她做了密教的超度,隔了幾天夢到外祖母,衣著光鮮,精神奕奕。

    因此在這種情況下,筆者依佛教的方式,會建議做水陸法會。其父親和小生命分別做,連續做三年即可。

    第二個夢其實很簡單,一早預示其父親的灰位會是在和合石,和其祖父一起。所以筆者建議做水陸法會時,不妨加多一位譚家祖先。

    筆者在以前的文章曾提及,夢到逝去的人,多數會坐在一間屋子裡,大部分還會是木屋,喻意著其所處。所以屋子、衣著、臉容都表示其處境之好壞,依此來推斷。如果去世即有好去處,通常都不會有報夢。報夢越多,牽絆越多,並非好事,喻意著不安寧。

    Tammy的夢境,景況其實並不嚴重,亦不算惡劣。有一些實例,小生命哭得很凄殘,或衣衫襤褸,或臉容變形等。不過為心安故,才建議一些方法。無論如何,對亡靈都只有好處。

    希望筆者的解答能令讀者Tammy滿意。(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