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國寶其他文章

                                                                       文•國寶

健康解碼——掌相篇(2)

 

    自上期講解了怎樣從生命線看出本身先天體質的强弱。今期我們深入一些,剖析一下有什麼疾病可從生命線的變化當中判斷出來。

        圖1

    我們先從生命線的起點一帶說起(圖1黄色的位置)。如果這部份有青根,即表示你的肝臟可能開始衰弱,那你要多加休息,避免病情進一步的惡化。如果這部分已程現黃色的小斑塊,這表示你的肝臟已開始生病。不同的顏色代表着不同程度的病況。依次序由病情輕到重分別為黃色,灰色(或暗紅色)和灰黑色。如果已變成灰黑色,即表示你已可能患上嚴重的肝病,如肝炎,肝硬化,什至是肝癌。那應盡快作詳細的檢查和適當的治療。

          圖2


    如果顏色的小班塊的位置是從食指中間以後並且在生命線上(圖2紅色的位置),那表示你的腸胃可能有毛病。病情的嚴重性也是根據之前的顏色來區分。除了顏色的小斑塊外,如在生命線上出現”島”的形狀,也表示你的腸胃系統出了毛病。島越細,病情越嚴重。如島的數量越來越多,這暗示著病情已逐漸惡化。有些時候島和顏色小斑塊會在同一個地方出現。那表示病情已是非常之嚴重。

          3


   
除了肝臟和腸胃系統外,生命線也代表着心血管系統。如生命線的末端變幼而至消失或突然中斷。即表示會有中風的可能。如生命線有部份是程現波浪型, 這暗示著可能會發生心臟病或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如動脈硬化,腦溢血等等。如果生命線一直伸延至手腕什至穿越手腕線(圖3),女性會比較容易患上婦科病,如月經失調,腹痛,宫頸炎等等。而男性則容易出現泌尿系統的毛病,如前列線肥大,尿頻,性功能減退等疾病。
(待續)

 

國寶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