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圖、夢筆  

夢裡玄機〔之二零二〕

死亡的報夢

   

    上幾卷寫了佛教的生死觀,各個宗教有不同的演譯,但宗旨都是一樣,修行求解脫,對死亡不畏懼,坦然面對。

    人對生命的執著,形成對死亡的恐懼和逃避。很多老人家不喜歡看醫生,不喜歡去醫院,都是源自對死亡的忌諱。

    有些人為了留住親人的生命,用盡一切方法,耗費所有錢財。但生死有命,緣散即滅,無可挽留。

    在人去世的四十九天內,因為親人的不捨和思念,甚至強烈的怨恨,都會導至亡者滯留不捨,因此會有目見,報夢等情況發生。

    有時親朋相隔兩地,消息傳達不到,或久不來往失去聯絡,在某一方去世時亦會有通過報夢顯示的情況發生。

    曾經有位陳女仕,因為不肯接受親入已去世,需要報夢多次,才肯接受親人的死亡。陳女仕的丈夫比她年長二十年,但在她很年輕時就離婚了。離婚後她和前夫互不來往,失去聯絡多年。但陳女仕對失婚一直耿耿於懷,無法放下。到晚年時,有一晚她做了一個夢。

    夢境是在陳女仕家,在睡房窗外有棵樹,樹枝上站了一隻鷹,還是一隻看上去很老的老鷹。老鷹望著陳女仕,似要傳遞一些信息。

    陳女仕醒後,心中覺得好像是她的前夫有話要對她說。在筆者的家族解夢程式裡,夢見老鷹代表家中老人在傳遞信息。而陳女仕不需解夢卻已有這樣的感覺。而她計算前夫的年紀,應該是遲暮了。

    過後陳女仕沒有在意,亦不太肯接受前夫大限已到。於是又有了第二個夢。這個夢很有趣,居然夢見她的前夫,叫她算一算他的八字,能否過這個劫。

    陳女仕和前夫多年前都曾給一位術數家批算過八字。那位術數家如今當然已不在世,但筆者曾看過他的批文,非常厲害,一生的命數都算得無一不準。筆者自嘆不如,至今亦未見有能比肩者。而這位術數家批算她前夫的壽命正是在當年有一劫,過不去就會命終。其實陳女仕能夢見她前夫叫她看八字,已經是在暗示她,他應已不在世了。

    陳女仕依然不肯接受前夫已去世,覺得他只是在生病,有機會能度過此劫。

    隔了幾天,有了第三個夢。這次很直接,在客廳中間擺了兩張長板凳,上面一塊木板,而她前夫躺在上面,腳向大門口。有些讀者可能不明白這種情況代表什麼。但上了年紀的老人家一定知道。以前家中有入去世,並不在殯儀館設靈,多數是在家中。而擺放遺體,一定是腳向大門。因此老人家教人睡床不要向著房門。

    筆者記得小時候跟阿姨去她朋友家參加派對,那家人住跑馬地,是獨立式雙層洋房。其中有間房裡面就放了兩副棺材,是主人家的祖父母預備百年歸老所用。記得筆者看見棺材就嚇哭了,吵著要回家。

    至此陳女仕的夢已經表達得很清楚了,她的前夫應已去世。後來她終於收到通知,前夫已因病去世,日期正是她做第一個夢的前一天。

    這一類的夢如果一次不肯定,就多數會報三次。筆者在以前的文章曾寫過。

    人在去世的四十九天內,是屬於中陰身時間,如果不是即時解脫,就依然會被世間一些牽絆所吸引,才引發出很多靈異事件。

    所以親朋去世,在世的人一定要放捨,才是對亡者最正確的做法。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