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吳鈞洋師傅其他文章  吳鈞洋大師親算

                                               圖、文•吳鈞洋  

庚子歲次說東話西

 

    《清明時節雨紛紛,大地残民欲斷魂,借問樂土何處在,路人遙指離恨天》唉!不是誇張,去年底中國受到不明來歴新冠肺炎侵襲而形勢非常嚴峻,當時人民為疫症張惶失措大有今天不知明日事。後來到驚蟄前後,疫情略為喘息卻蔓延到亞洲其他地區,緊接着肆虐該地區瘟疫又不幸再擴散至歐、美、加,甚至全世界而更加一發不可收拾。所以看本文題目所謂「說東話西」查實是說東方木論西方金。(我在二月尾已經發文警告西方歐美地區不可掉以輕心,唯獨是疾病不饒人急速傳播開而防不勝防也) 。

    並不是我有超人預知能力,而是舉凡研究術數者都知道世界五行物質(金木水火土) 年份和四時循序生剋制化,一如國醫掌握陰陽五行内因外因所發生之疾病。既知流年干支之所屬,配套入五行不論術數抑或國醫都能準確地推敲出年内病理肇因。例如今年「庚子」干支、天干庚金乃乾金精鋼所屬,顧名思義是專砍劈樹木之刀斧,至於地支太歲子鼠屬水亦水之精華、子水賴強金所生故流年天干地支關係乃上生下而彼此倚賴有情。須知每年流年年運先行天干復行地支係自然規律,年内既然乾卦所屬之庚金居天干亦即 六十四卦中之乾卦(飛龍在天),《周易論乾》:【九五、飛龍在天、利見大人。謂有聖德之人得居王位】。姑勿論如何演譯「有聖德之人得居王位」 ,只知「飛龍在天」 乃皇者之卦明顯有討伐征戰在先,換言之庚天干的年份十九有戰亂疫禍災劫。試翻查去年「己亥」豬年世界年鑑,今年庚太歲世界爭鋒之克應已經掀起了序幕、大有大鬥細有細爭局面越演越烈,最終世界鬥出個新冠肺炎。

    最近有讀者問我如何預測今次新冠肺炎的「走勢宏觀」,我答道六十多年前毛澤東引用《紅樓夢》書中東風壓倒西風名句來推敲年内世界運程最恰當,最終結果必應驗乾卦九五、飛龍在天之下半句:【謂有聖德之人得居王位】,有玄學根底的讀者應該認識玄空紫白訣有云:「九七合轍,常招回祿之災」。世界運程計算起來,未來九運正是九紫火剋七赤西方金之克應,今年飛星九紫飛正西正是未來縮影可作參考,其天機雖深奥難測惟預兆之大象八運尾段已經逐漸浮出了水面。

    話又得說回來,新冠肺炎在亞洲地區(東方)的未來走勢將如何?東方既然屬甲木疾病起於初春正月是應驗了庚金劈木在先,到目下清明時節大可以因循金木二者強弱變化作出新論斷。試參考《滴天髓》論清明(甲木)乃最佳辨證:三月春深木老而重見生旺,此刻宜用庚金、有金斷鑿可成楝樑,除此陽盛木渴宜用壬水取水洩庚潤木令枝葉茂盛,故庚壬於清明是甲木最佳用神也……即是說清明過後木已由幼苗長成壯木不比初春奀嫩畏刀斧之傷,此際非但不忌庚金反喜之修裁枝葉及利用生水解木之渴涸……如此一來長成樹木的甲木在清明後反視庚金為恩物,誠如風水學有所謂「五鬼運財」 之佈局其收效快速過正途,理論是用賊好過用兵不單止將禍害化解於無形反過來還將之利用作養生修整。要知道流年庚子天干庚金地支子水,清明辰月地支子辰半會水局借天干庚金作申用俾會「申子辰」水局以滋養成長中壯木用復以水洩金生木以通關息爭。以節令推算、三月廿三天后誕青龍甲木之中國地區新冠肺病雖未完全控制也大有逐漸緩和之象。唯獨月令年五黃、二黑相夾東南,相信東南亞大部分國家(包括港、澳、台) 將仍然飽受疫症蹂躪、摧殘。

    縱觀整個庚子歲流年計算,既然上面提及到未來九運火剋金之是應驗(東風壓倒西方和九七合轍,常招回祿之災) 克應而不利歐洲和美加,還有4年交九運之今天相信諸多災難都由上天(有預謀) 地提早降落。今年流年庚金屬白虎而西方諸國也屬白虎,白虎遇白虎五行而言即是庚金坐羊刃,須知五行坐羊刃即是物質旺逾其度、金坐刃謂之「刃頭金」更加至剛至烈而有自我摧毁行動。舉凡五行坐羊刃唯一可以緩解是用其他物質洩其剛、柔其性,以金而言自然離不開水洩金。查實整個庚子年不論金與木的爭持相剋抑或金和金羊刃關係都離不開用水排難解紛,分別只在於前者敵我矛盾用水息爭和後者用水均衡利益之人民内部矛盾。話雖如此,通關用水木本身必須在已壯旺先决條件之下才有息爭的本錢,故此對於疫症來說亞洲地區特別中國清明過後將逐漸有緩和之象。唯獨是刃頭金的歐美地區恐怕還要經歴完金旺的秋天才有明顯戰勝疫症之本能(或稱之運氣) ,只不過如上述刃頭金見水可以均衡利益之效應下,新曆6月5日交入芒種(壬午) 月之後因壬水有庚金生,新冠肺疫症在西方國家才有略為緩和跡象。(本篇完)

 

吳鈞洋網址:www.ngkwunyeung.com.hk

吳鈞洋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