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圖、夢筆  

夢裡玄機〔之二零七〕

夢到鼎、龜,魚是吉是凶?
  

    收到讀者的幾封電郵,都是有關解夢的諮詢。因要順序解答,故有延誤之處,敬請見諒。

    首先是讀者Kenny Wong的夢,共有三個夢,都是在做完後在清晨五至六點醒來。

    第一個夢(原文):大概在過年前,夢到我與家父出席一個論壇,場地像一個會展的地方。我們站在一個鼎前(這個鼎像寶蓮寺外的鼎一樣高)。那個司儀贈送我一個手臂般長的金鼎作紀念品。夢中我心想,這不可能!要是真金造的鼎那就價值幾百萬?幾百萬紀念品不能受。我又再想,這也許是鍍金,紀念品怎會用真金造呢?於是雙手抱接了。鼎很重,我想舉起它以示回禮,一用力舉起夢就醒了。

    Kenny說自己在兩三歲獨坐地上自己玩耍時,就自言自語背唐宋元明清,長大後雖不想修讀歷史但結果還是讀了歷史系。現在的工作與文史無關,但閒來依然有讀史。

    這個夢依筆者來看,與前世記憶應無關係。鼎在中國傳統中有幾種意義;一種是煮食所用的器皿,可用作承放食物的容器,甚至是祭祀神明和祖先的器物,亦有用作陪葬。

    在西周禮樂制度裡記載,鼎亦是等級和權力的象徵。以此推斷,夢到鼎,應該是吉祥之物。筆者認為鼎有支撐之意,Kenny和父親一起去展示場,而由Kenny得到鼎為紀念品,似暗示由Kenny傳承其父親成為家中的頂樑柱,因鼎是權力亦是食器。可惜是鍍金非真金,否則成就應可再高。

    第二個夢(原文):大概在過年後,夢中友人托贈我一堆龜讓我照顧,我甚感愕然但欣然接受。友人說龜安放在我倉庫中。打開倉庫一看,陰暗多塵,見十數隻大小不一的龜在塵地亂爬。夢中我立刻著手清理,把水養的龜放回水中,陸地的放在乾淨的地上,不要讓它們在架上爬。見有不同種的龜,有草龜、地圖黃殼龜、鱷龜,細者手掌大,大者一兩呎。我坐在地上清潔它們,面向倉庫光明一方。感覺龜們繞著我而爬,一隻爬我身上,一隻咬我褲腳醒來。

    龜一般的認知是吉祥之物,象徵長壽和有靈氣之物。本來代表吉兆,但放在倉庫裡卻又有了另一重意義。這個夢可能有兩個意思,一吉一凶,很大對比。倉庫是存放糧食之處,放了具有仙氣的龜,不食煙火,並不適合。可能今年家中境況麻麻,友人托贈,亦可能受人拖累。亦有可能是有龜鎮宅,無論外界多麼惡劣,家中並不受影響。龜始終是靈物,有什麼都應無大礙。

    第三個夢(原文):夢中我在像在一個海洋公園的大池中潛水觀魚,見到水底一鮮黃色的海魚游來游去,我心情愉快。我再游到一個水深的位置,見一條大龍躉在食一條無頭的魚屍,隱約聽到導賞員說:這條大龍躉是你的,你摸摸它吧!意識這樣是危險的,但有導賞員在,我便伸手摸它的背鰭,它突然向上衝,想咬我身。我下意識向後上躍退,好像水面空中,感覺是不肯定被它咬中。在空中面對面時,以為它還在張口獠牙,但看清它的樣子,其實無惡相,紮醒。

    家族解夢程式夢到魚代表財,要看夢的內容來判斷吉凶。

    Kenny 不知是做何行業?夢境的內容應是和投資買賣有關。

    筆者曾有一位朋友曾經是開證券投資公司的,有一位風水師教他在家中擺一大魚缸,缸中養了一條有兩呎長的龍吐珠,每天餵它吃小魚,取意就是「大魚食小魚」。

    所以夢中的大龍躉吞食別的魚,就有這一種意義。魚代表財,夢到大龍躉應是大有斬獲。以咬到為得到大財,咬不到也有小財。

    朋友的風水擺設筆者並不贊同,因筆者是佛教徒的原因,曾勸他最好不要寄望在這一類「殺生」的風水上,應該用另外的方法來擺放風水。可惜是朋友還未來得及改動,已經遇上大浪,公司宣告倒閉,人也躲了去外國。

    當然,夢到不算殺生。

    三個夢都不差,恭喜讀者Kenny的好夢。(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