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圖、夢筆  

夢裡玄機〔之二零八〕

超度是超度自己的因業
  

    這是一位來自台灣讀者燕玲的夢境。

    燕玲和丈夫經營一間約三十坪(三千多平方呎)的小吃店,兩人同時亦住在店內一個隔間房,所以是二十四小時都在同一個地方工作和居住。

    燕玲每逢十齋日(每月初一、初八、十四、十五、十八、廿三、廿四、廿八、廿九、三十)晚上十點打烊後,會對著自己一個收納櫃內的佛像唸誦一部地藏經,然後在店外隔壁樹下做簡易施食,如此持續了約一年半的時間。

    但近這一年半她的雙親接二連三發生血光之災,不停進出醫院。

    筆者先介紹了讀者燕玲的狀況,再詳述她的夢境,比較容易理解。

    夢境內容:燕玲夢到朋友宜潔去小吃店找她,而她和丈夫在睡覺,宜潔睡不著在房內玩手機時吵醒了她。她起床卻看到店門打開了三分一,有三個男人站在收銀櫃台翻東西,其中一位還是丈夫的朋友;她看不清楚就大喊捉賊,走出去後丈夫的友人就一臉怪異緊張地說外面颳風下雨,怎麼店門沒有關好呢?

    燕玲叫丈夫出來數數營業額,結果沒有少,跟著幾個男人便趕快離開;而她也隨著走出店門外,看見一堆人在騎樓像露宿街頭般的倒在那,馬路也是黑黑一片的像個死城;接著在夢中小吃店跟隔壁郵局有一道門可通,卻突然被一群流氓外人闖進來,燕玲被人誤會和在郵局鬧事的人是一夥的。

    那些人打來砍去,燕玲只好一面躲避,一面往樓上一直跑到頂樓,有五層樓的高度。在她身後有一個穿著墨綠色軍服的人追她,身前有個睡在吊床上,長的很奇怪非常高大的石頭怪人指著她身後追她的人,於是她又往下跑,但被開鎗打中背後。她以為自己可能要死了,便倒下合掌唸阿彌陀佛,一直唸到沒有呼吸。

    忽然她又恢復了呼吸,可是覺得被很多東西壓著,睜開眼發現身上有很多屍體,其中一具是吳慷仁(台灣藝人)。後來警察來了,把她從屍體堆裡拉起來大喊她是生還者。

    最後小吃店變成了宮廟,有個露台,沒有佛像,只在外面牆上刻有梵字像是六字大明咒。在露台上有一對中年男女,女的要求燕玲幫她用宗教騙財。燕玲生氣地對她一伸手收了她,並說不要神神怪怪騙鬼騙怪,她不是這種人,夢醒。

    夢頗長而且看上去好像一幕幕地亂七八糟,但其實是有含意的。筆者一聞開始就先介紹了燕玲的狀況,以便讀者比較容易去理解這個夢境。

    很多學佛的朋友,都期望可以福慧雙修,多積聚功德,得到善報。對於經咒,覺得具有莫大的力量,可以超度眾生,絕對是積聚功德榜上排行第一位。

    佛教居士在十齋日誦念《地藏菩薩本願經》,相傳可保佑一家健康平安、富足。密教則稱其為準提齋日。

    筆者不知道燕玲師承那位,但以筆者學佛的經驗來說,師承很重要。好的師父會教導你正確的佛法,而不是隨便教完就任你胡為。

    唸經沒錯,但施餓鬼卻不是如此隨意去做。施餓鬼屬於佛教的行法,需由有德行的修行人、或出家比丘比丘尼去做。在家居士不是不能做,要自認自己有這樣的能力。

    密教對於唸經,行法都有一套儀軌,不是隨隨便便就做,要非常嚴謹地去處理。筆者在以前的文章中都有介紹過。

    為何佛教修行要守戒,修定,得智慧?要經歷多少磨練才能真正生起慈悲心,沒有真正的慈悲心,談何超度?

    餓鬼在地獄眾生中屬於很淒慘的一類,口中有火不能進食,喉嚨細窄不能吞咽,因此長期處在饑餓狀態。墮入如此境地,必然是作了許多惡業,才會如此。因此試問一句,要有多大的慈悲心去度化他們的惡業,又要有多大的能力去做施食?不是不能做,要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再去做。如何有能力?就要努力修行。

    燕玲的作為等於是對著眾多的餓鬼,只給一碗飯,反而激起餓鬼的憤怒,才有了如此的夢境。

    丈夫的友人翻收銀櫃,但錢沒有少;錢代表災害,沒少表示災害未除。

    店外的情況是失控的表示,令燕玲意識混亂,夢中出現了很多鬼鬼怪怪,又是躲避又是中鎗。小吃店變了寺廟。筆者在文章中曾提過,不要把家裡變成寺廟,要分得清楚。家是居住的地方,店舖是做生意的地方,要拜佛就去道場,各司其職。前舖後居其實不要緊,但把家和店舖變成寺廟就亂了。

    所以夢到最後露台上的女人叫燕玲用宗教騙錢,正因為燕玲施餓鬼不當,等同欺騙。這是想求保佑卻反招災害。

    筆者建議燕玲不要繼續下去,最好找一位有德行的法師諮詢,看如何化解。學佛是好的,但要學正法,在做任何行法之前,都應先去請教師父,才不會出問題。

    佛法是對內不是對外,修行是修自己的心,所以超度也是超度自己的因業,通透這個道理,才能明白何為正法。(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