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命理十神浪漫之最

 

    閒時筆者會考吓自己的小兒子,你知唔知命理十神裡頭那一夥星最浪漫呢?兒:應該是「傷官」吧!我:你怎麼會這樣認為?兒:「傷官」最懂得玩,又識飲識食,應該最是浪漫!我也是傷官格一定冇錯的 。(洋洋得意的模樣)

    事實上小兒子說對了,「傷官」星特性確是任性不覊,做事興之所至有點不顧後果,所以率性而行隨心所慾,表達情感強烈較為浪漫過人。但是「傷官」的浪漫亦未必是「最」,筆者認為最浪漫的十神要算是「七殺」。

    因為七殺是表現很極端的,它可以很絕情,但是它對於情感也可以好執著,可以說是至死方休。舉一套電影情節作為比喻,陳木勝導演的經典大作「天若有情」,戲中的男主角華Dee,受襲傷重下不趕去醫院,反而載著女主角去偷婚紗,任由自己生命一點一滴的流逝,這個情節大家認為夠浪漫了嗎?筆者當年就被華Dee深深感動了,相信亦包括上萬千的影迷,故此「天若有情」亦成為了經典浪漫電影!

    我再問兒子:最唔浪漫的十神又有那些呢?他十分得戚地説:當然係正官、正印、正財吧,因為正官太守規矩,又保守又老土,正印就太理性,現實得很沒有驚喜,正財就太重錢銀,孤寒度縮何來浪漫丫,食餐飯都算過度過,女孩子最怕的!看來小兒子的傷官格確係有幾分聰明!(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