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圖、夢筆  

夢裡玄機〔之二一五〕

夢中的命相家

 

    筆者未研究術數前,對術數充滿好奇。那時尚年輕,常常和朋友一起去算命看相,聽到那裡有高明的命相家,就會去拜訪一番。當時接觸了不少知名或不知名的命相家;有被人吹捧得神乎其神的鐵板神數、紫薇斗數、子平八字、三世書、面相、測字等等。這麼多年過去,筆者再回顧,發現有水準的並不多,真正靈驗的只有寥寥數人。可惜年代久遠,那些人應已作古。

    在這些經驗中,筆者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大部分算過去的都很準,但算將來的準確度只有四到五成。尤其知名度甚高的鐵板神數,後期晚年的都不準。是學藝不精?還是未知的將來存在著變數?卻不得而知。

    筆者個人認為一個人的未來,雖然有既定的命運,但依然會隨著個人的處世行為而有一些細小的轉變,多做好事,遇事寬容,和多做壞事,心胸狹窄總會有一些分別的。後來更發現一個人的相貌會隨著年月或性格改變;如豐滿的鼻子變成枯削,上揚的嘴角變成覆舟,飽滿的雙頰變成凹陷,形成尖嘴削腮。十年前和十年後的面相一定有差別,故而肯定有一些命運的軌跡並非是決對的。

    皈依後得到上師的指點,說術數是人所計算出來的程式,因此並非絕對,一定有變數。

    當筆者察覺所有的一切,都有一些難以明暸的因素在裡面,至後來發現是因緣和合的緣故,便轉而研究佛教思想了。但對術數,還是有著幾分熱誠,那純粹是興趣使然。

    在現實裡,有時不容易找到靈驗的命相家,那在夢裡呢?筆者有幾則有關看相算命的夢例,十分有趣。

    A女仕在懷孕初期,因胎兒不穩,需臥床養胎,三個月後沒事才可以自由行動。胎兒穩定後她做了一個夢:她進了一間房間,裡面有一張木檯,坐著一位面容肥肥白白,笑得眼睛彎彎的女人,感覺上她像一位和藹的嬤嬤。那位嬤嬤看見她,招手叫她坐下,她便坐在嬤嬤對面。嬤嬤拉過她的右手,一邊看一邊撫摸,然後笑瞇瞇地對她說:「你的相貌生得不錯,可惜皮膚粗糙了一點,這一胎就讓你生個女兒吧!」

    所以A女仕在懷孕期間,一直認為自己懷著的是女兒,後來果然生了BB女。

    原來生兒生女和皮膚粗細有關?這位嬤嬤何許人也?莫非是送子娘娘?

    A女仕生完這個女兒後,再做了一個夢,夢到一尊大肚皮的彌勒菩薩,她點了一支香插在菩薩面前的香爐裡。

    開始她並不明白這個夢的意思,直至她生完女兒後一直沒有再懷孕,才知道這個夢的意思非常明顯,香爐躉只有一支香火。

    B女仕是一位女強人,事業對她很重要,所以常常算命問卜,希望能趨吉避凶。有一年她的事業遇到低潮,陷入危機,使她情緒非常不安。有一晚她夢到自己上山去到一間寺廟前,有一位出家人坐在那裡,她很自然地問出家人指點迷津。

    出家人叫她伸出手,看她的掌相,然後指著掌心的中間說:「幸好這裡多了一條紋。」夢到此結束。

    後來B女仕的事業渡過危機,安然無事。

    這多出的一條掌紋是什麼?過後筆者捉住她的手掌看,卻看不到所謂多出的紋。

    從這兩個夢看來,是否說人的面相和掌相都會隨著事故而產生變化?進而定吉凶?

    C女仕婚後生了兩個兒子,到懷第三胎時,非常想生個女兒。有一晚她夢到一位道士,給了她的BB一個名字,叫她沿用。名字比較女性化,很好聽,意義也好。(因為私穩的關係,筆者不便公開名字,請見諒。)

    C女仕以為這一胎一定生女兒,誰知結果又生了一個兒子,因為名字太女性化,所以沒有採用。很可惜,筆者很喜歡那個名字。C女仕沒有再懷孕,這個名字也就束之高閣了。

    這個夢有沒有玄機在內,筆者不知,是否太想生女兒而有夢?但C女仕三個兒子中,這個小兒子最有成就。(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