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圖、夢筆  

夢裡玄機〔之二二零〕

門後的黑暗

 

    最近見了一位很久沒見的A朋友,筆者記得這位A朋友在數年前做了一個夢,他夢見自己站在一條走廊裡,走廊兩旁是一道道的房門;其中有一道房門發出光芒,吸引他走了過去,並將房門打開了;奇怪的是那道門外面雖然是發光的,但打開門後,門後反而是一片黑暗,什麼也看不見。

    他請筆者幫忙解夢。門在解夢程式中代表門路,在以前的文章中曾有提及。門既然發光,本該是好的,但打開後卻是一片黑暗,表示這個門路不是吉兆。

    夢雖然解了,但到底是什麼門路卻不知道,因此只能叫A朋友自己小心謹慎一點。

    原來A朋友當時打算加入某宗教,因為認識的朋友極力遊說,終於令他動了心。

    加入一個宗教,亦算是一個門路,但依據他的夢境來看,似乎此門路並不理想。因此筆者叫他考慮清楚,有時選擇錯誤會帶來很多負面的影響。不過A朋友終於還是加入了那個宗教。

    後來各自忙碌,大家都很少見面,聽聞他經常出入教會,十分投入。一直到最近的一個朋友聚會才見到他,卻發現他整個人都變了。原本溫和親切的一個人,變得冷漠疏離,對人充滿戒備,而且排斥很多事物。只有提起他的教友和教會,他才有笑容。

    在座的朋友群,各有各精彩;有學易經的,有打太極的,有學子平的等等。大家共聚一堂,話題少不了這些內容。A朋友認為這些都屬於邪,不應該涉獵,導致所有人都不贊同的瞪著他。因為這些都是中國傳統文化,和宗教沒有關係。

    尤其言語間攻擊筆者,可能因為宗教信仰不同,A朋友非常反對筆者的信仰,認為筆者是邪教,是魔鬼。筆者並不想和他爭論,大家觀點和角度不同,價值觀也不一樣,各有因緣,爭論沒意思。最重要是不想累他謗佛,或筆者語出不敬,俱有損功德。

    筆者雖然信奉佛教,但從來不會排斥其他的宗教,因為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因緣,並且選擇的自由和權利。不同的宗教適應不同的人。佛教亦有八萬四千法門,對應不同的種性。

    有些人適應佛教,有些人適應天主教、基督教、回教等,只要覺得適合自己,令自己安心,任何宗教都是好的。追求宗教信仰,可以說是精神寄託。當一個人心靈出現漏洞,很自然會去尋尋覓覓填補心中的漏洞。又或者對人生產生疑慮,亦會尋求宗教給予解答。

    筆者始終認為無論信什麼宗教,都要採取一個理性的態度。信仰並非盲目的崇拜,而是在教理中明白自己在追尋什麼,應該用怎樣的心態將道理溶入生活中。

    宗教離不開生活,離開生活,宗教就什麼都不是。如果信了宗教,就排斥身邊所有的一切,包括親人和朋友,那絕對是將教理扭曲誤解了。宗教的道理是好的,但人為的誤解,再誤導他人,是常有的事。

    筆者所學的密教,最易令人走斜,非常令人覺得可惜。有些人很奇怪,不向師父求教,反而跟了一班信解錯誤的同修,再被錯誤引導,可以將生活搞得亂七八糟而不自知。

    有位師姐皈依後,跟了一位比丘學習,後來做了一個夢。夢到有人拍打家裡的大門,她打開門,一個光頭的小孩走了進來。小的男孩子是小人,又是光頭,喻意很明顯。師姐皈依後搞得很不愉快,非常後悔,因此筆者經常提醒要小心謹慎地選擇師父。

    A朋友後來疏遠了自己的朋友群,繼續和他認為的真理沆瀣一氣,好與不好,見仁見智。

    所以夢到門,可吉可凶。(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