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3.jpg                                                   文•馬禮華    ma.jpg

認識手相學(三) -- 手掌肌肉與皮膚 

         
         福生於骨,祿生於肉主,故骨清者,其人可享清福。骨亦要求重(即圓厚),則福重;肉要求豐滿,則祿多。要求厚而有彈力,則來財較易,所以掌肉豐腴者,祿重而閒。

 

 

掌肉的盈虧

    掌肉豐厚:書云:「肉厚一吋,家積千金」,所以掌肉豐厚而沒有筋者,財祿甚多。但肉不是愈多愈好,掌的肉是以掌骨的輕重為依據。掌骨輕小而肉多者,為之肉露,是祿多福少,即無福消受,非破敗則夭。而掌骨厚而大者,不妨肉多,為之豐厚,是為骨肉相稱,福祿齊全。

    豐厚而軟:厚而有彈性為之軟,為人樂觀開朗,積極而主動,領悟性強,適應環境能力強,喜交際,故在外甚有人緣及關係良好,亦因此而得財利,大多有成就,且生活富足,相學上稱為「潤如水」。若配掌骨太硬者,就會因太清高而未能將其優點完全發揮,此為相不獨論也。

    豐厚而剛:掌肉厚者不宜硬(無彈性者為之硬),稍硬者必主勞動,為人較缺乏耐性,做事易半途而廢,受挫後易自暴自棄,故即使有財利也來得辛苦。如太硬為之剛,並不是代表有財利,通常太剛硬者,其掌骨也會較硬及粗糙,是原始體能之手,多為體能發達而不重思想,從事以體能來賺取金錢之勞苦工作。

    掌肉薄削:掌骨平滑而肉少者,形成骨露,骨露則寒,是為有福無祿,為人較為清高,重理想,不重財利,所以容易有名無利。若骨尖凸而配肉小者,為之孤露,是為無福無祿,為人辛勞,而六親無助,為貧賤之人也。

手掌的皮膚

    掌骨代表貴,掌肉代表財,而手掌的皮膚代表智慧及安逸性。人於出生後,其皮膚的組織已被分為幼細及粗糙兩種,亦把人分為優閒與操勞兩種,也會將骨、肉的特性增強或推低。

    皮膚細膩:幼細的皮膚給人一種優美和可愛的感覺,一生趨向安逸,易有安閒之心。為人比較溫柔、高貴、文雅,做事較喜歡思考分析,即使是瑣碎細微之事也可留意,可緩因骨與肉而帶來之缺點和惡劣的脾性。皮膚幼細之手,通常生活比較安逸,物質少缺,是較為被寵愛的一群,通常會依賴性較強,較為任性,有些許神經質及孩子氣頗重。

    皮膚粗糙:皮膚略粗者,給人一種粗野、堅強的表示。其人之心思較粗拙,不懂安閒,為人較率直,做事不計較,容易操勞而不易安靜,皮質粗糙而露筋者更甚。若本身的骨肉較差,則會加強其破壞性,容易變成蠻不講理。


                                                                                                                                  (本篇完)

馬禮華網址:www.danching.com.hk

馬禮華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