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3.jpg                                                   文•馬禮華    ma.jpg

認識手相學() -- 論中指

         
   手相學以中指的長度來衡量人的思想世界是否發達;亦代表著人的道德觀念及個人的人生觀是積極或是消極,由此可見其重要性。

 

 

                                                

                                 


   中指之長度為手掌的長度4/5時為標準;例如:手掌長度為5吋,而中指的長度為4吋則為標準長度,代表其人思想端正溫和,重倫理道德,有一個健康的人生觀,性格樂觀,情緒穩定,處事時較為穩健,思慮周詳,謹慎小心,嚴肅而重信諾,容易在社會上佔一席位。


   中指比標準長者,顯示其人之個性內向溫和,重精神多於物質,處事時傾向於思想計劃,喜歡探討人生哲理,有濃厚的道德心,喜歡安靜的生活。但,容易思想過多而致多愁善感,影響處事時缺乏主動進取,欠決心與毅力,遇到太多挫折時便會變得意志消沉,而有避世的心態。再加上指節的第一節比其它兩節長者,其人生觀變得更加悲觀、孤獨,性格怯懦無能,有逃避現實生活的趨向,且心靈脆弱,缺乏理想,如太長者易有厭世或自殺傾向。

   中指比標準為短者,為人較理性而重實際,處事不會有周詳的計劃,但反應快而應變能力強,凡事實事求事,主動進取,但過份的積極會導致其人為求目的而不擇手段,不重道德與責任,變得膽大妄為,輕率魯莽下而犯大錯。

論指節


   觀察手指除可論手指的長度外,每一指節也有不同的意義,中指的第一節,即指頭部份,其中的一個意義是代表人的人生觀。此節較長者(以自己中指的三節來比較),主人之思想較悲觀及孤獨,性格怯懦無能,有逃避現實生活的趨向,且心靈脆弱,缺乏理想,如太長者易有厭世或自殺傾向。若此節較短者,則其人思想樂觀,性情開朗大方進取,獨立主觀,性格積極勇敢有魄力。

   中指第二節代表人之責任感,此節較長者,則主其人之性情穩定,不易受人之影響或煽動,喜好大自然清靜及自由開朗之生活。若此節較短者,則主人之性格善變,思想不穩定,易受他人的影響或煽動,喜好熱鬧繁華與人生浮華的生活。
中指第三節代表人之現實感,此節較長者則其人之慾望高,貪心及不易滿足,好高騖遠,不切實際。 若此節較短者,為人較踏實保守,理想不高,易於滿足。

 

 

                                        

     


指頭看感情


   手指亦可以用來觀察六親的關係,中指與無名指指頭的靠攏情況顯示你/妳與配偶或伴侶間的關係。中指的指頭代表自己,無名指的指頭代表伴侶,如果中指的指頭偏斜靠向無名指而無明指的指頭平直者,無論你在外是多麼英明神武,但對你的伴侶則甚為遷就。

   中指的指頭平直,無名指的指頭偏斜靠向中指者,對方的脾氣如何暴躁無理,為人如何威武,但對你則溫順如貓,照顧周到,一切以你為尊。


   中指及無名指的指頭互相偏斜靠近者,則你與你的伴侶為歡喜冤家,喜歡打情罵俏。無論你倆的在外是甚麼成功人士,當單獨相處的時候,可進行一些天真無邪,如互擲枕頭、你追我逐之小孩玩意。


   中指及無名指的指頭互相靠向相反方向,或兩指緊靠的時候,中間仍然有一條隙縫者,雙方雖然生活一起或處於戀愛中,無論工作日或假期也好,也可以你有你的忙碌,我有我的應酬,互有自由的空間而互不介意,是一對頗有趣的配偶。


   只要觀看自己中指與無名指的靠攏情況,便可知道你的配偶如何對你,亦可清楚你是如何對你的伴侶了。


   不論男女,皆以左手為先天,代表30歲前,你與伴侶間的關係,30歲後為後天則觀看右手的變化,而未婚者代表戀人,已婚者代表配偶,準繩度達百分之九十,不妨一試。
  

                                                                                                                                  (本篇完)

馬禮華網址:www.danching.com.hk

馬禮華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