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馬禮華    ma.jpg

認識手相學(十三) --  

    論婚姻線                                                

    生於小指指基與感情線之間,由掌邊向橫生的線紋稱之為婚姻線,也有稱之為結合線,顧名思義,其代表的意義總離不開結婚、嫁娶之事。

                              M1     

 

優良的婚姻線


    圖M1的婚姻線生於小指指基與感情線之間,透過掌緣,向掌心橫生,止於尾指與無名指的指隙,紋理清深而微曲是一條較標準的婚姻線,顯示其人對婚姻甚為重視,甘受婚姻制度的約束,大多於婚後能從一而終。

 

    但細心觀察下其婚姻線及感情線的紋理較為粗闊,且呈茸毛狀,表示其人對感情認識不深,不懂得享受愛情,只視婚姻為一種責任及制度,並不會理會伴侶的感受,所以研判婚姻線而不留意感情線,評論便會有所偏差了。

一條婚姻線並不代表一段婚姻

    其實,研判人有多少段婚姻或感情,是以感情線為依歸,婚姻線只是感情線的重要輔助線之一,有婚姻線者並不代表一定擁有婚姻。

                          M2             

 

    M2的婚姻線甚為淺弱,代表其人對婚姻並不重視,因線紋淺弱而短於尾指(橫面)一半的長度,雖然有三條明顯的婚姻線,並不代表其人有三段婚姻,只顯示其人有多次結婚的意欲,可惜亦因感情線甚為破碎而有多處斷裂,顯露了其對感情投以不信任票,所以經過多次結婚的衝動下也提不起勁而無疾而終。加上有一條向上的婚姻線,表示其人有逃避婚姻的傾向,漸漸愛上獨身的享受,即使勉強結婚,也不會受對方的束縛,依然我行我素。

    讀者如有留意,有些已婚人士的左右手也沒有婚姻線的,這些手掌通常易見於一些不相信一紙婚書可保住婚姻不變的人士,或不受婚姻約束,即使結婚後仍愛自由活動,不受配偶限制的人士。所以該等人士大多接受同居的婚姻狀態,由此可證明單憑婚姻線來論婚姻的多寡並不完全準確。

婚姻線的變化

    婚姻線除可成為追查婚姻狀況的線索外,亦可分析該人對婚姻的觀感,是重視抑或是輕蔑,覺得是歡樂抑或是負擔。但線紋的形狀及組合是很細微而較難辨別的,下列所舉的例子,只供讀者參考之用,初學者如沒有對掌紋學認識較深的人士指引而將之套入來研判,極容易造成誤判,便對當事人不公了。

                             M3              


    圖M3所示,在尾指指基與感情線間出現多條深淺長短不一的婚姻線,亦不代表其人有多段婚姻,嚴格而言該等線紋只可稱為結合線,代表其人重欲多於重情,不受婚姻制度的約束,抱著逢場作戲並無不當的心態經常流連於煙花酒地,尋歡作樂,至於作樂後,懂不懂得回家的大門,便要觀察智慧線及感情線了。

無形的包袱

                              M4                 


    圖M4的婚姻線彎垂向下,顯示其人長期對配偶有些不滿的地方,但又要無奈的忍受,又不願向對方表達;又或要為配偶做一些事情或長期要照顧其配偶或其親人,在啞忍無助及不能逃避下便會形成一個無形的包袱壓著自己,壓力的大小則視乎紋的長度及深淺,日子一久又或超過能承受的壓力便一發不可收拾,故此線紋又稱為「包袱線」。

    同是向下彎的婚姻線,亦會因其形狀、走勢及停止的地方而演成「分離線」及「不測線」,三條線紋的名稱各有不同,亦代表著不同的意思,故研判上要特別留意。
                                   

  

                                                                                                               (本篇完)

馬禮華網址:www.masterma.com.hk

馬禮華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