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9jd.jpg                                                                  文•天翼    

宿命與非宿命論

    
     筆者曾經聽過一個術數故事,想講給大家聽聽,讀者們可以想想命運是否宿命,與性格有沒有關係。

    曾有一個術數好奇者,搜遍全東南亞,希望找到天下間的「術數無敵」,了解術數真義。

    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找到一位眾人公認「術數無敵」名師,他不惜一擲千金前往去問命。

    他坐下一開始便問名師:「若果術數是宿命,當我知道一生運程後,到最後只有『知道』這兩個字。因為人生原來是早有安排,根本上不由我去改變,一生只好認命吧!」「若果術數是非宿命,運程可以改變,那麼算命又有什麼意義呢?會否事實與運程不符合呢?」

    「術數無敵」很意外,一時間不知如何回答!便轉話題地說:「你想問什麼?我批算準確後,你便會明白了!」

    「我的問題是:『我十五分鐘內手掌會不會被割傷?』」

    「術數無敵」是老江湖當然沒有回答,只說與他沒有緣,打發他走了。

思考問題:


1) 故事中的主角努力去尋找「術數無敵」,這是命運還是性格?

2) 要推算出『我十五分鐘內手掌會不會被割傷?』是術數的程式問題或是問者的性格問題呢?

    細心思想,手掌割傷是小事,在術數程式上應可以運用流日、流時去推斷,與先天命局程式沒有關係。有一些事情人生總會遇過,只是在哪一個時刻吧。

 

    以上的故事無論推算者如何推算,答案也可以是錯。因為若果回答是「不會受傷」,問命者可以即時割傷自己。若果回答是「會受傷」,問命者要保護手掌十五分鍾相信是不難的事。不相信大家不妨去試試親身體驗吧!

    宿命論者認為事情早有定律,回頭看之前的經歷好像萬樣事情也是安排,可是現在看將來事情又如何呢? 宿命論者不如給大家早有安排的必定答案吧!

 

                                                                                                            (本篇完)

天翼網址:http://www.skylight-hk.net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