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天翼    

剋父命是否不可救?

 

    有很多人,由於別人的一句說話:「你剋死父親。」便背上殺父的無形罪名。


    「某某剋某某」的說法,筆者並不主張。不如說,在你的命盤中能顯示某人的一些現象和情況!


    其實「剋」是指不和、不合、不協調、容易產生問題的意思,有時並不是十分可怕,只要適當的處理可以減凶。

    例如此男命,一般坊間書本會說七殺廉貞化忌在父母宮為剋父之命,不分開或寄養給別人便會剋死父親。事實上是否天意不可移?我們可以細心思想。

         

 

    此男命是紫貪局,主星是太陽落陷在子位。


    命宮身宮同宮,天梁坐午位入廟,右弼、擎羊、陰煞、台輔。

 

    見對宮太陽落陷在子位,天福、天廚、天哭、天虛、天才、天壽、解神、三台。會照戌位天同入垣化祿、文昌化科、龍池,寅位天機入旺垣化權、太陰入平垣、蜚廉、八座、封誥、旬空。

   
是祿權科三奇交會的壽星入廟格,命格不低,一生中應有吉遇。

    父母宮在未垣,廉貞入廟化忌、七殺入旺垣、天空、天月、天貴。見對宮丑垣天府入廟垣,火星、天刑、恩光、天使、大耗。會照亥位武曲破軍同時入平垣、地空、地劫、天魁、月德、天傷,卯位紫微入旺垣、貪狼入平垣、鈴星、天喜。

   
是煞重的廉貞七殺路上埋屍惡格,父母的運程總有凶險。 

    現正在三十四至四十三歲丁酉大限,是人生第四個大運。

 

    不要以為大限父母宮見天同化祿文昌化科坐守便是吉運,原因大限父母宮也被巨門大限化忌、陀羅、文曲沖引,形成忌沖祿的惡格,容易受暗損有害而無益。反而在這段時間內必須注意父母的問題,尤其是父親。

    紫微斗數的優勝之處在於斷事可以很仔細,非一個「剋」字便包括全部,而且也可以找出問題的根源所在對症下藥。

    這男命的父母宮出現的負面事情在於兩方面:

    1) 與父親性格不一,溝通不足,意見分歧,思想各異。

    2) 父親容易患上嚴重疾病。

   
廉貞化忌與七殺同纏在父母宮,當然對待父親不可過份強硬,應以柔制剛彼此才容易接受,否則必帶來反效果,形成各不相讓的僵局。

    而廉貞化忌與七殺同纏加上煞重,特別是遇見火星和鈴星,需防血光之災或患上心血之疾火、血管、血壓、心臟、心律不整,循環系統尤需注意,適宜定期檢查身體。而容易遇上血光之災的命格,帶有危險性的活動也不可經常參加。


    擒賊先擒王,當知道負面事情出現在哪一方面時,相信問題比較容易解決。
    

   

                                                                                                            (本篇完)

天翼網址:http://www.skylight-hk.net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