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方周    

解迷求真

    生命充滿不解的迷團, 由無邊際的宇宙以至到地球上的每一種事物, 都令我們深思。玄學的發展, 是人類對不可測量的命運所作出之挑戰,用統計數據去尋覓出命運的起伏,好比指路明燈一樣指引著我們的人生方向 ;而科學上的發展,則改善了人類現階段的物質生活文明。世界上不同種族亦以不同的方法,例如紫微斗數、堪輿、塔羅及西方天星等等,去求證生命中的緣起緣滅,探索及預測人生之起伏,希望從中獲得一點啟示, 當面對人生十字路口時,多一點信心去把握及增強勝算而已。

 

    現代術數經歷代明師改良後,成為了一門有系統及可幫助有需要的人之學術,能有效改善人們周遭的環境及作出有效的統計、盡量發揮人類應有的潛能,使有需要的人,積極面對人生的一切改變,平衡得失。

 

    首先我們應借鏡於現今科學的研究精神,玄學的進一步發展是有賴和現今科技相結合。例如現今紫微斗數、西方天星、八字等等的軟體發展,均能準確及快速地起出星盤,等待我們解碼及記錄個案。

 

    其次就是將每個個案記錄作出研究分析後,有實證支持者,記錄實證。 偶有應驗者,應記錄存疑再作測試。如屢試不驗者,棄之不惜。

 

    第三,就是人類進步的原動力『好奇心』。我們應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直至水落石出的一天為止。

 

    本人由不相信至研究玄學,發覺其實在無邊的宇宙中,有很多是我們遺漏或忽略了的事物, 而我們又不去尋求了解其中之奧秘而斥之為迷信是否不科學呢?

 

    我們有否想過我國五千年之文化,四大發明,均由外國人取經回去後, 為他國之科學家發揚光大。外國的月光真的特別圓?還是我們並沒有將先賢遺留下來的龐大文化遺產給予重視呢? 我們應否深思?
請緊記,任何人都有權利掌握機運,正如拿破崙曾說 :-【機運豈是問題,我總是創造機會與運氣。】

方周癸未年五月初二亥時寫於峰雲閣內                                                              
 
                                                                                                                                   (本篇完)

                              

 

方周網址:www. healthylifezone.com 

方周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