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莫淑儀  

 

合十=與神對話?       

    

    「因父、合子、合聖神,知名者,亞門!」,然後合十雙掌,向主祈禱。為什麼要合十雙掌?不合十的話,雙掌不知放在哪裡,不自然啊!不是吧,合十雙掌是傳統呢。為什麼由古至今就流傳這個手印?有什麼原因?

    可能在手印的背後有一個令人回味的故事,發人深省也未可料,只怨筆者知識貧乏,希望各位讀者可以不吝賜教。

    筆者一向鑽研能量學,藉此機會與讀者好友研究合十雙掌在能量學方面的意義。在西方,左邊身體代表陰(“陰”包括:女性家人/朋友、女性能量、感性、被動等等),右邊身體代表陽(“陽”包括:男性家人/朋友、男性能量、思維、主動等等),左右手雙合,就能將陰與陽的能量和合,而至平衡,達到腦筋清醒、思想平靜的境界,至此與內心相通,身、心、靈達到合一之地。祈禱,在這個時候開始,發出真正內心的答謝與請求,然後與心中之神/靈相結合。

    所以祈禱合十雙掌的真正意義,並非只是表面上的行為而已。根據能量學的研究,祈禱者(或與神聯絡者/直達內心者)在合十雙掌之後,應該靜待陰陽能量的相通,當感覺內心得到開放之後,才是祈禱的開始。

    因此,為什麼這個手印廣泛地用於靜坐之中,又是佛教一個普及的手印,都是因為合十雙掌能達身心靈合一所致。

    其實左右能量相通的技巧,可以廣泛地運用於日常之中,幫助自己解開疑雲。筆者就常利用這個技巧,選擇適合自己的水晶和測試風水。

    可能自己對身體的感覺比較敏銳,我並不需要合十雙掌亦能感應左右身體的能量,只要自己靜下心來就可以感覺到能量的流動。在選擇水晶的時候,我通常將水晶放在左手,然後靜下心來(不需要靜坐的,只要養成習慣,要靜心並不是一件太困難的事情。可能我有催眠的能力,很快就能達到與潛意識溝通的境界),向內心問:這顆水晶是否適合自己?如果適合的話,在左邊的身體有大能量的振動;否則,在右邊的身體吧。


    每次我都能感覺到左右兩邊的能量在互相流動,感覺很怪、很High,然後能量停留在左方或右方,令我清楚明白那顆水晶是否適合自己。據我所知,有些人雖然對身體的感應沒有我那麼敏感,但他們則利用內視、內聽的能力,接收潛意識所指導的事情。

    至於風水,我也是用類似的方法。當去到一個新的辦公室,在決定是否租/買下前,我都會靜下心來,向潛意識查詢是否適合自己。而對於要修正/加強風水的時候,除利用一向的風水技巧之外,在放上水晶或傳統風水物之後,我會對著已/加強了風水的地方靜下心來,再次向潛意識查詢是否OK。雖然普遍知道擺的風水都是正確無誤的,但有時則有怪怪不舒服的感覺,這時候,我就知道需要將水晶/風水物向左或右方移轉少許,以達到最理想的效果。

    筆者真心希望讀者好好相信自己的身體,運用身體的感覺於日常之中,當能解決諸多疑難呢!
    
                                                                                                           (本篇完)

莫淑儀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