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5.jpg                                            文•易天生    tcw.jpg

手指各種相法 

 

    在掌相學裡,手指至為重要。它代表了一個人的本性,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正好用來形容手指最好了。

 

            



一、長手指與短手指

   
長:手指長度與手掌一樣甚至超過了,便屬於過長的手指了。這類人比較惰性重,懶散而多幻想,因而只適合做一些用腦的工作,因為他的腦筋較靈活,只要肯努力必能夠事業成功,否則很容易平平無奇咁又過一世了。

   
短:指短的人很現實,他們的手指很短,只及手掌的一半多少少,甚至只到一半,慾念重貪心而本能很強。大家可以留意猿猴猩猩的手指也是很短的,表示牠未及人類開明進步。因而指短粗的多是低下層的人,生存可能只為了食和性,少思考,作體力勞動者居多。

             

 


二、手指形看性格

   
方:方形指的人重實際,踏實而肯努力工作,適合做生意。

   
圓:圓指頭的人性格樂天派,朋友多且有交際手腕,宜處理外交。

   
尖:尖形指之人性格理想主義,有藝術天份,最宜從事藝術工作。

   
混合:十指中夾雜著多種形指頭,表示心無定向,整日轉工,搖擺不定。


   
篦:篦形指是個行動型的人,富開創和拓展,做個發明家最好。

   
搥形:手指如搥頭又粗又大,其人生性暴戾專橫,只宜體力勞動工作。

 

 

                             


三、指甲的闊窄

   
濶:闊指甲的人性格較樂觀開放,身體健康良好,耐性很好。

   
窄:窄長形指甲者體弱虛弱,性格較消極和內向,但心思細密。

四、手指的軟硬

   
軟:手指生得很柔軟,向後彎的人,過性亦很軟弱,做事有點優柔寡斷,做人太過容易妥協,欠缺原則,而且很心軟,且經不起別人的誘惑。

   
硬:手指生得又直又堅硬,是個性格梗直,帶點固執的人,但勝在做人有原則,守信重義,因此終有成功一日。

 

                                      


五、手指彎曲

 

   手指最忌就是向左右彎曲,代表這隻手指的正常質素受到影響,有偏差情況出現:

   
A、食指彎曲:其人有時信心不足,有時又信心爆棚,總之不能從現實中取得應有的自信心,每多自欺欺人。

   
B、中指彎曲:中心思想有偏差,其心不正,每多歪念,做事每每過於出位而走錯路,引至損失。

   
C、無名指彎曲:這類人多數愛名牌,好逸惡勞,愛投機取巧,貪慕虛榮。

    
D、尾指彎曲:尾指向外彎曲出去的人,性格反叛而外向,做他的父母會加倍擔心。向內屈曲則性格太保守內向,孩子時易有自閉症,同樣是令父母擔心。   

                                                                                                              (本篇完)

易天生網址:home.pacific.net.hk/~tcw55/2000b.htm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