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威信〔耀璋〕    

 

風水矛盾論(五)

   〔續上卷〕

                                                         

    「遠稽盤古生洪荒,史始三皇五帝詳,夏商周奏前後漢,魏蜀吳爭三國判…宋齊梁陳接踵興……宋祖登基始大奠……黃帝至今歷幾年,七八甲子正綿綿。」各位「兩元八運」學員們,上述乃中國歷史朝代記年詩,如果嫌太長難記的話,還有一首七絕記年詩較易記憶:「三皇五帝夏商周,歸秦入漢三國休,晉終南北隋唐繼,五代宋元明清留。」研究歷史及風水元運,朝代變更及記年方面絕不能有錯,否則元運與記年有錯,就貽笑大方了。

    歷史的片段,在現實生活中常常出現相似之事情,今次有勞「關大師」查找蘇東坡寫詩給佛印大師批評的故事來看看,佛印回話好像是「八風吹不動,……甚麼來」,難道佛法可隨意自認為大悟嗎?筆者最痛恨一些自認精通佛法之人寫下一些狗屁不通之文。甚麼今生有兔唇,前生吹熄佛前燈,試問佛祖是那麼樣記仇嗎?禽流感死了很多雞,竟說那些雞冤氣重,要開壇超度。須知輪迴於畜生道者(有食畜道與寵畜道之分,若然為寵畜道者,相信前生種有善因),要受一刀之刑,更要千刀萬斬給人分屍食落肚,如今免了這酷刑,更加風光大葬,有何冤氣?

    要含血噴人,不想為之,因為要自己先內出血才可含血,如果筆者要嘔血,也不是這個時刻。二○○二年二月《新玄機》第五十五卷五十四頁記載,筆者就有啟示指出,凡認為我教的「趙氏玄空學」為老千、無料、騙錢的話,可以向本人提出,定當「回水」。說「兩元八運」是假學說,有陳雪濤出版之書白紙黑紙為證。說筆者無料者,更想告訴全世界我是無料之人,有乜光堂之網頁。爭做「二元八運」宗師及認為它手上的料才是「堅的」有某君,詳見《新玄機》六十四卷四十六頁。至於筆者研究「巽宮水路纏乾……」的問題,在八十三卷七十八頁亦有本人的案例。說筆者手上之遺稿是假的,有「八通街」的售書員,更向我天價兜售趙氏手稿影印本。有人製造「虛構人」貶低筆者及「兩元八運」,六十一卷四十六頁亦有記載,但那本「術數雜誌」已停刊了,期間那「虛構人」更使臺灣鐘義明先生起了惱火,筆者也花了不少時間才能聯絡上鐘先生,告訴「虛構人」的底縕。

    正所謂「曹操亦有知心友,關公都有對頭人」,六十三卷三十四頁亦刊載了筆者與「玄空大道趙景羲傳人--楊景敦師傅」會面及前賢趙景羲的照片。六十五卷四十四頁有筆者追尋談氏歷史的論述。(筆者註:當時談氏在香港之行蹤及遭遇,由於牽涉一些前人的私隱,故筆者並沒有寫出,因為談氏認為香港值不得留戀。)

    兒時國文老師常常教導我們,說中文是一種很好的文字,只要能運用那六千多個方塊字,就可以運用得很靈活,但古人用中文寫作,並沒有標點符號,所以很多時都會發生問題。舉例:「落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主人其實想講:『落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但因為沒有標點符號,客人便加標點成為:『落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便走去客房睡了。另一則為:「路不通行不得在此小便」便變成『路不通,行不得,在此小便。』


    可能最近忙於與徒兒學生們行山多了,易經知識好像差了一點,應該再回道教學院跟羅公首席弟子學學易經了。回想認識同文伍立群師傅之初,筆者把他在報章說卦之稿,由第一期至末,一一呈現他面前,他都不相信。世界三大經--聖經、可蘭經、易經已讀了其二,還有可蘭經未讀,應該是時候了,更加要把年輕時所讀過之經、史、子、集重新演讀,「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曾聽說過大數學家愛恩斯坦不識沖咖啡,但好像未曾聽說過愛恩斯坦不知道1+1= 2的道理。筆者為了印証風水上巒頭的重要性,與門下弟子及一眾學員,挑戰自我,要在不為人到過之地,在崇山峻嶺,按照尋龍點穴法則,披荊斬棘去找尋真穴。若果找到有山墳的話,即証明前人所謂「三年尋龍、十年點穴」乃是前人誤人子弟,浪費時間之舉。可幸筆者在眾人面前誇下之海口,竟與眾人找到兩個不為人知的墓穴,招牌也暫時保得住。若果在反弓水前面能找到山墳,正是我們可以驗証:「若然有水反向胸,不分元運也享通。」(註:此兩句是筆者得自山中老人口訣,為了不讓心術不正之人得真訣,故以一劍穿亨,目的是讓他撞板。今天在此把這千年不傳之秘公開,有緣之士應珍而重之。)

    關於有坊間人士應為筆者不懂反弓水、箭水的道理,可參看《新玄機》七十卷五十八頁,再者筆者做人光明正大,從不會給人機會把玄學真諦引導錯誤,也可在這卷看到。「圖一」就是筆者找到著名玄空飛星風水名家張樂天前賢所做之山墳,堪察完後筆者與徒兒們為它修葺一下。

 

                                    

 


    矛盾論乃前人以此兩物事來分析中國哲學,中間此兩物事並沒有其原身功能,矛盾論亦有物事對立論說存在,亦可用來使人明白一些假大空事情。例如有人說:「我有一個鼓,體積如大帽山一樣大。」旁人說:「我家裡的牛,只是牛頭也大過大帽山了。」最後那人不服,說世上沒有那麼大的牛,但沒有這麼大的牛,怎能有這麼大的牛皮做鼓呢?

    文章寫至此,南亞大海嘯之悲哀又在電視出現。筆者雖不算富裕,但也略盡棉力,捐了多個特首在人前所捐之數去幫助災民。有時想想,凡人千算萬算,不夠天公算你一算。早幾年一些香港人給人誤導某生肖去廣西旅行可轉運,怎知轉入鬼門關。今年又有這些事物出現,難道香港人真的那麼善忘嗎?

 

    《太陽報》在二○○五年一月十日刊登一善心人的佛陀預言,大意是叫:「香港人不要在夏末初秋之時,攜帶子女到『那地方』,因為若到『那地方』,親人會把鮮花放在他們身上,『那地方』就像水上的薄冰,很多大灰熊與小灰熊也不知道。」筆者心中絕對希望那不是真的,若然是我們一眾認為真是「那地方」,這善心人就不是善心人了,因為請你用紅底大字強調才對嘛!

    匹夫無罪,懷璧其罪。象以齒焚身,自從把一門學說公開教授之後,煩惱事情那麼多,趁今次南亞大海嘯災難,筆者有感個人能力有限,而且災後建設要很長時間,全世界各方位籌款至今未有停頓,徵得最近兩屆「兩元八運」學員及一眾徒兒學員竟見後,凡捐款於南亞大海嘯災難各慈善機構,達三百元者,筆者將送出趙氏遺稿《相宅微言》及風水佈局手稿(包含其飛星擇日法),達五百元者再加送關鳳翔手稿共三冊,捐款不設上限。(詳情請看有關廣告)(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