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道教 金蘭觀 陸毅  

道教文化展覽歡迎參觀  

 

    又見春意盎然!

    每年春二月,欣逢一年一度道教節,二月十五日是 太上道祖聖誕吉期,我金蘭觀為慶祝道教節,特舉辦道教文化展覽,介紹道家傳統文化及道教正信思想理念。今年慶祝更是隆重,遵照 壇主龔中成祖師的指示,今年舉辦展覽的時間,於陽曆三月二十七、二十八兩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地點在元朗屏山唐人新村本觀。展覽頭一天是星期天,上午六時半更會進行扶乩,恭迎 太上道祖聖駕降筆,教誨我們修真行道的道理,天上人間,共聆道音法雨;第二天雖是星期一,卻是公眾假期,並且又是 救世大士觀世音菩薩的聖壽日,屆時中午我道觀內更有慶祝典禮,氣氛當更為熱鬧!

    今次展覽,名為『道德人心』。

    現今世界,災劫頻生,禍患連連,場場天災,其實卻是人禍,因為世人不遵道德,不忠不孝、不仁不義的行為,日趨嚴重;家庭社會國家,不能和諧相處,已到了危險的地步。是以上天屢屢向人類發出警告,瘟疫疾厄,地震海嘯,癌症愛滋,風火水旱,都是上天對人類的警示,世人如不改正錯誤思想與行為,勢必遭遇更嚴酷的災禍。有鑒於現在世人對道德的認識,越來越模糊,西方不良風氣及錯誤的價值觀,荼毒侵蝕我們傳統的優秀品德,忠孝仁義道德的思想竟被拋棄,人們越來越喪失天良,越來越埋沒本性,我金蘭觀希望通過這次
展覽,向世人介紹正確的思想理念,宣揚道德,讓人們知道可以遵循的方向,及早修身,及早改過,及早回頭,以免災劫臨身,以免災及親友,以免牽連下一代。

     須知道,每個人的個人命運,其實與他的品德行為大大關連。天地之法則,對善者賜福,對惡者降禍,所謂「福善禍淫」,這是千真萬確的。君不見那些生活糜瞗B渲染淫邪、教年青人叛逆、不遵倫常、男不像男,或者做壞女孩的人群偶像(影響人越多越是嚴重),正是絕症惡疾纏身,福無久享。天律之嚴,不是在人間橫行,或者表面稱善,實則行惡的人可以躲避的。反之能行忠孝道德者,即使過去命運坎坷,也能慢慢轉變,超脫原來的軌跡,甚至不是風水術數的力量所能左右的。所以去年本觀扶乩, 祖師向我們澄清說:「一德二命
三風水,四積陰功五讀書」,這把平時民間所說的「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功五讀書」,雖然改動一個字,但次序的先後,讓我們更加明確,品德居先的重要。因為原先一句的先後,重點本在積德及讀書明理上面,但一般人不明白,解釋亦較費時,現在 祖師言明第一就是品德,有好品德就能得福,就能免禍,就能改變命運,人的命運仍是自己掌握,於此清楚明白不過。

    壇主對這次展覽,撰有對聯一首:

  道德五千歸正覺
  人心一點煉成真

    由此對聯,大家當可明白上天的企盼了。

    為使各界人士更方便出席此次展覽,我們在該兩天於元朗區設立兩條免費穿梭小巴線,約半小時一班,車身有金蘭觀標誌者即是。一條於西鐵朗屏站,由D出口出站後向的士站方向走,前面有一處叫寶樂坊的,小巴即在此設站;另一條是過去沿用的康景街站,乘九巴X線巴士到元朗,在大棠路站下車,在屈臣氏穿過一條巷即是。康景街本身有一條31號綠色小巴,亦可到達本觀。

    陸毅在此以至誠,邀請各位屆時撥冗光臨,多多指教!(本篇完)

金蘭觀網址:www.kamlankoon.org

金蘭觀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