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吳佩孚 

術數生涯隨筆-- 

 

 

 

 

「字測」實例三則 

  

 

 

    在多年的命相生涯上,筆者每天也無休止地運用著各種術數,這除了因為職業的關係外,最大的原因乃是筆者擁有每事皆占的習慣,就是這個習慣才能令筆者時刻保持狀態,也從來沒有厭倦工作的感覺。何謂每事皆占呢?就是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任何事情皆以占卜作為預測取捨,諸如天氣如何、生意多少、物件遺失等,皆可成為占卜的問題。透過每次的占例,也能從中汲取到斷卦的經驗,日子有功之下斷卦技術便會不斷的提升。記得第一次學習文王易卦已是十五年前的事,當年跟隨台灣宋英成老師研習八字命理,為著要提升斷命時的技巧,宋老師便提議筆者兼修文王卦易,自此筆者便愛上了易占,也許是占卜的應用性較之八字命理更為廣泛,從此之後筆者每天也必然用上易占。初時更是隨身帶著一個龜殼和三個銅錢,準備著隨時起卦之用。其實在公眾場合一個青年人像瞎子般求卦,著實是怪怪的,回想起也覺好笑呢!

 

    及後筆者便嘗試別的求卦方式,如抽簽抽牌方式,也試過米數文字數起卦,效果也是不俗呢!種種的問卦方式秘訣也是離不開一個「誠」字,所謂敬如神在心誠則靈也。後來筆者更加走出了文王卦的範疇,開始步進「字測」的領域,然而帶領筆者走進「字觸」天地的人,正是卓宏老師。相信大多數熱愛玄學術數的朋友,都會對於卓宏老師有所認識,因為卓老師堪稱本地玄學界的「觸機」始祖,早年已著專書大談「觸機」之道,稱得上一代宗師,而且熱愛教學的他也是桃李滿門,能夠成為他的弟子也算是一種福份。

    「字測」究竟有甚麼令人讚嘆的地方呢?就讓筆者隨便舉出數例和大家共同分享吧!

   
(一)李先生以一個「味」字向筆者占問家中病人可癒否?望著這個「味」字,筆者思考了一會便對李先生說:「請問病者是否閣下母親呢?」李先生說:「正是」。「那麼令母似是病在腹部,此刻也許已是不能進食了。」事實上李先生的母親患了末期胃癌,正在深切治療中,也不能夠飲食呢。

 

    筆者按「味」中的未字為坤宮之象斷為其母,也以坤宮之象斷其病在腹部,「味」字也有口食未能之意象,故有此斷也。

   
(二)何小姐以「選」字占問與她相愛六年的男友能否成婚?「看來六年相愛也生變化,你的男友已選擇離你而去,男友亦已有另一個婚姻對象。」事實上她的男友在一次外地公幹認識了新的戀人,也決定到內地和這個北方佳人共諧連理。

   
筆者按選字拆開為巽象,巽乃變故之象,另「選」邊也有遠走之意,巽字也有比翼共偕之意,只不過女主角不是何小姐而已。

   
(三)穿著筆挺西裝的張先生用「轉」字占問轉行從事保險工作順利否?「張先生,雖然保險業確實是一門專業,但並不是你所專的,而你所專的看來是與『車』有關的。如果你能夠從事與汽車有關的工作,看來會較易出人頭地。」原來張先生從事汽車維修已有十年時間,只是近這一年生意淡薄才有轉行之念吧!

   
「轉」字拆開正是車專之意吧。這個汽車專家最後接受筆者的建議,轉投易手汽車買賣生意,其工作回報之大也是他本人意想不到呢!字測之學實在叫人驚嘆不已呢!大家認為是嗎?(全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