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文•邵志榮    

名師名穴與痴語

 

    大家睇見本文的標題,是否覺得有點怪怪的。正是,不才正是怪人的其中一個品種,故怪人出怪論是理所當然了。

    事關近期在網上看讀一篇有關陽宅風水的文章,亦算是出自執業師傅的筆下吧。看罷不由得全身震抖,帶出無限無奈的感觸,經歷多時的術數界浸洗,至今仍未至如神的大師一族之列,一向堅持實事求是,不吹不哄,哈哈,今日仍是一介布衣之身,真係貽笑大方也,但究竟怎樣才是大師呢?

    記得最近的韓劇《醫道》一幕,許浚的老師柳義泰教導弟子及兒子柳道知一段,實值得慢慢去領會。

 

    內容大概話:「你的理想係權位,咁你去考功名做大官。」

                            「你的理想係錢財,咁你去學做生意。」

                            「但如果你係想做醫生,咁你的目的就係醫好人。」

    各位會問道:「這與風水術數又有關係?」有關係,請看下文。

    這是近幾年的事,廣東境內新新開發的一個墓園,為了推介推銷,找來不少業者幫助,真好彩,不才在其中,故要求到墓園實地作了解一番。最後,不才回答連絡單位一句:「如需提供風水術數服務,本人當盡責去做,但如果推介這是風水寶地,不才眼淺,睇唔到有可推介之好處。」這樣一來,事情當然是不了了之也。其中側聞一位大師,竟將墓園實地作教材,帶學生同往視察一番,更要求當事人安排直昇機作高空視察大局龍脉。這原本無可厚非,做事認真,年紀大機器壞,腳力不足可以原諒,如是一來,文章大作一番,來龍去路,甚是精彩。但老實一句,如果你有基本的風水認識,係基本的,你就知道實地的風水如何如何,又比較一下各大師的評價〔風水角度〕。

    另一個名穴是全港聞名的何東山,昭遠墳塲。據聞是早年的潮汕風水師陳潮羲先生所作,又曰實係何東老人家的衣冠冢云云,未能證實也。本山的結作難以世俗眼光去評定,不才經歷數次的結伴勘察,得出最接近的評論係:「呢件係怪也嚟。」已是出自頗有巒頭眼力的師傅了,難怪對何東山的不同評定多如手指腳趾,有話係回龍局,有話係騎龍局,可能再有其他不願言明的評價,但係不才見識淺薄,只係想問一句,究竟先有昭遠墳塲在先?還是先有何東墓,再有昭遠墳塲?這樣一來,事情會較易明白了。

    又一個不是名師做的名穴,我覺得學風水的同道一定要去見識一下,因為這一名穴是明確發揮其效力,而且有後人資證的「曾大屋家族的塹關穴」,飛鵝嶺、東洋山,真證有風水的理據和後效,資料證實是最關鍵的。後續……(本篇完)

〔不才見識淺薄,各位高明請賜教。電郵:[email protected]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