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酉」與「酒」 〔初刊於本刊印刷版第九十六卷〕

 

 

     「酉」五行屬金,生肖屬雞,位置西方,顏色白及金。

    「酉」為兌卦,卦象代表語言、說話、溝通、表演及唱歌。

    「酉」人物代表少女。

    「酉」字左傍加三點水,是個「酒」字,諭意酒興旺之象。

    今年香港及全世界飲酒需求量大增,中國有著名的白酒,外國有拔蘭地及威士忌,還有啤酒等。我們平時入廚烹調,也喜混入酒用作調味。飲酒的人多了,意味社會經濟發展興旺,及有一點未來新希望。相反也暗示有沉重的煩惱需要解決。中國人很喜歡摸著酒杯底來傾生意,杯酒當歌,邊食邊飲酒,能將好的計劃,一一傾談去發揮始末,互相投緣,帶來財富,使收入豐厚。

    年青男女三五知己,去卡拉OK或酒廊飲酒盡興,平時結婚喜慶宴會上,也需要飲酒來增加氣氛。當有煩惱時,也喜借酒消愁。如在工作面對著重大壓力時,或有事情未能有效即時解決,或男女之間發生爭執意見,也喜以酒來發洩情緒。

    酒可以帶來很多歡樂;酒可使人在不同環境認識新朋友;酒可以短暫麻木自己;酒後的女性可以損失寶貴貞操;酒可以弄致身體健康欠佳;酒也可以帶來危險,如果飲酒後駕駛汽車,害己也害別人。
(全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