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神明與家居 

 

 

    最近很巧合地堪察了幾間家居風水,都是四、五佰呎左右小型住宅。雖然居住者都是年青人,但都是已婚及有兒女,且屋裡不約而同安有神明及地主。不可不知,安神最重舒服及寧靜,才對家宅有幫助。若然神明不安,會影響戶主健康,及令家宅不安。

    其中有個單位,門口供奉土地,但家人出入時經常踢撞,甚至鄰舍也常踢撞。進入屋裡,對廚房門口的地上也供奉土地財神,但土地旁放滿鞋也經常踢撞。轉彎入廳內,有個中高櫃供奉關帝像。關帝像面對梳化,坐梳化的人面向著關帝,有些膽小的人會坐得不自在及不舒服。在另一角落,電視櫃上供奉觀音,電視及音響的嘈雜聲音經常騷擾吵耳。

    大多數老人家為了後生一輩家居平安,提點指引供奉神明及地主去幫助,希望老少平安,身體健康,財帛亨通,讀書聰明。但不可不知道,供奉神明及地主,一定要令衪們舒服自在及寧靜,才能收到預期的效果。神明安樂,居住的人也安樂,不適宜滿天神佛,宜集中及找一個合適地方供奉。若然地方太細小,可選擇不安神不供奉,因為神明及人會有磁場,如果磁場合會幫助家宅,若不合反而不利家宅。(全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