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健富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司徒健富                                                    

香港迪士尼樂園佈局問題 

 

 全球上第五個迪士尼樂園建於香港,並於二○○五年九月十二日開幕啟用。迪士尼樂園位於竹篙灣,即大嶼山東北方(艮宮),以鳳凰山為中心點,佈九宮飛星。八運大利方正好是「艮宮」,馬灣也在此宮位內,竹篙灣與馬灣會由二○○四年至二○二三年大旺二十年。

 

      

    ﹝左〕圖一    ﹝右〕圖二

〈九宮飛泊論佈局〉


  迪士尼樂園為「葫蘆形格」,主進財多支出少(如圖一)。坐庚向甲,八運為雙星到向,大利財運。


  首先由大門口說起。「震宮」為「煞氣位」有利財運,但正門被大閘關著,沒有大開中門會對財運不利。正門大開是不怕變成路沖的,皆因大門口對正有迪士尼標誌建造而成的小山丘,及有鐵路大樓做「玄關位」(如圖二)。


  接著,「巽宮」為「旺氣位」,是獅子王慶典位置,可惜旺力不足,應設置機動遊戲以作加旺作用。

 

      

    ﹝左〕圖三   ﹝右〕圖四


  「離宮」為「生氣位」,森林河流之旅設於此宮位本為吉,有水流轉動為生氣勃勃。但探險世界入口右方,放置只得半身的佛教石像在草叢中,這舉動對我國宗教文化是很不尊重的。而且石像右眼位有淚印出現,右眼主陰即女性,佛像位於南為「離卦」,代表中女30至40歲,需要在此宮位遊樂要特別小心(如圖三)。


  「坤宮」為「死氣位」,有歷奇噴水池在此位可化解。


  「兌宮」為「煞氣位」,亦是「權威位」,有小飛象旋轉世界及灰姑娘旋轉木馬和幻想世界火車站會加旺此宮位。


  「乾宮」為「生氣位」,有瘋帽子旋轉杯及飛越太空山本為吉,但五、二為「大病位」,愈多機動遊戲會轉變為「凶卦」(大病位不可動)。


  「坎宮」為「死氣位」,有機動太空飛碟。北為「坎卦」,代表中男30至40歲要特別小心意外發生。「死氣位」不可動,動則會有「凶象」出現(如圖四)。


  「艮宮」為「洩氣位」,亦主退財,不可用作出入口之用,但偏偏選用此位,還把在「震宮」位的正門口關上。「朱雀位」有噴水池(如圖五),可吸納財運。

 

             圖五


〈回望過去展望未來〉


 陽宅大忌是以往曾經做過亂葬崗之土地,反而建造遊樂場所是可以接受的,皆因陽宅是休養生息之所,遊樂場是活動之地。


 今年二○○五年即乙酉雞年,流年飛星「二黑」飛到向星「震宮」,主雞年迪士尼樂園,在食物方面容易有問題出現。當進入二○○六年丙戌狗年,流年飛星「一白」飛到向星「震宮」,合併為「一、六、八」之數,即「奇門遁甲」「休」、「開」、「生」三大吉數,主二○○六年香港迪士尼樂園大利財運。

〈化解佈局問題簡單方法〉


 位於中間大門閘口開放進出和用右方閘口即「震宮」,左方閘口少用為佳,皆因此方為「艮宮」,即退財位。此外,放置在探險世界入口右方佛教石像,不可放在草叢中,加建石墩高度需在腰部以上才放上石像,必須清洗在石像右方的淚印。(本篇完)     

                

司徒健富網址:www.geocities.com/iamsitou/sitoukinfu.htm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