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威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伯威  

香港特區紫微命理隨筆  

 

 

 

    難得一個較清閒的下午,有時間整理一些命理擋案。發現了十多年前做的一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紫微斗數命盤,發現其中多個宮位內的星曜性質,頗似現時特區的景況,遂與各位網友,略談一二。


    先說特區政府的紫微斗數命盤,命宮在丙午之位,其納音五行為天河水,可推此地為一貴地,像尊貴的紳士淑女一般,為世人所羨慕。再論宮內的星曜,廉貞、天相、右弼、祿存等星臨曜。所謂:「廉貞清白能自守」,這可算是一個廉潔地方,再加上天相「印星」之助,使這區域以其穩重謹慎的作風下,在國際上能有良好的一番表現,亦可得平步青雲之吉應。加上祿存財星的加臨,使其有著富貴相全之兆。


    回想幾年前,某司長偷步買車,因而引咎辭職之事,可知政府內的高層人士,在這裡是不能有任何行差半步之感。九八年的全球經濟大倒退,香港亦不例外,受到了嚴重的打擊。政府在財政上亦出現赤字,但短短的五、六年間,經濟亦重回升軌,這真可算是一個福地。但畢竟這宮位有著「羊陀夾命」(羊刃星在父母宮,陀羅星在兄弟宮)的性質,成功路上,還是要靠自己默默地耕耘的。


    特區的父母,可算是祖國的中央政府了。命盤的父母宮內,天梁、羊刃等星管事,天梁為「蔭」星,主特區能得到中央的支持和庇蔭。回想二OO三年,香港被「沙士」肆虐,慘不堪言,中央特派溫總理親臨慰問和打氣,隨即開放「自由行」,刺激了香港的經濟向上。這便可知其蔭的特性了。


    中央對特區的管冶態度又如何呢?若觀羊刃星的星曜性質,便顯而易見了。一字記之曰:嚴緊。O七年香港特首的普選機會有如水中撈針;政府的重要政策皆先要得到中央的同意,才可落實推行。這便可見此羊刃星之厲害。


    談到特區的財政狀況,理應以其命盤中的財帛宮內的星曜性質去推敲。宮內紫微、天府、紅鸞、天耗等星加臨,實為吉多凶少的宮位。兩尊星紫微、天府同到財帛宮,可謂是天上之財,可以特區的儲備財庫,多由港英時期帶多的,可算是非常豐厚,在全世界排名上亦在前幾位。但借宮中亦無六吉星(左輔、右弼、天魁、天鉞、文昌及文曲)輔佐,淪為無實際能力的孤君,故筆者相信特區政府有重大的支出時,還是要等候中央政府的認同。


    談到特區的支出,可以天耗和紅鸞兩星去分析,在娛樂、開心的事務上,開支甚大之應也。先是O三年沙士後之「國際群星音樂會」,準備倉卒,未能收到預期的效果,備受各界的批評。迪士尼樂園的二百多億元的投資,現仍未現其利。繼續而來的,政府在O八年奧運馬術項目的投資不少。O九年的東亞運動會,投資亦要五十多億元。雖然筆者相信上述的投資,對香港長遠的名利來說,實有得益。而在命理上的分析,龐大付支出,亦實有被上述兩星影響之嫌。


    由於篇幅之限,與各位分享到此,又要暫停了。但若有朋友問及何時香港特區,能夠達至港人治港的地步時。筆者總說一句,幾年之內,實難以達到。要等到O八年後,才可慢慢地發展;一八年後,特區的自冶權,才可以進一步地落實。(本篇完)


 

禮文顧問公司網址:www.pakwai.com

 

伯威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