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丙戌沖犯太歲人士運程
 

 

 

    丙戌年天干屬火,地支屬土,生肖屬狗。屬狗生肖的人今年犯本命太歲。而肖龍的人,屬於六沖犯太歲。今年無論犯及沖太歲者並不是會運氣太差,但也要小心及提防。無論戌或辰,五行均屬土,土與土屬同類比和,就算刑及沖都會將沖的力量,轉變而抵消,將傷害力減弱。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該年宜多參與喜慶事情,而凶事盡量避免參與,恐帶來惡運。

今年屬狗的人運程:

    1994年〔13歲〕及1934年〔73歲〕甲戌年,本年運程不錯。因天干甲木與丙火相生,頗利年青人學習讀書。年長者要留意飲食健康,出入亦不適宜太心急。

    1982年〔25歲〕及1922年〔85歲〕壬戌年,本年運程欠佳。因天干壬水與丙火相沖,容易戶水及火的事情而煩氣。健康上,眼目、頭部及下腹欠佳。年青者凡事不可太急進,宜靜觀其變才有利。

    1970年〔37歲〕及1910年〔97歲〕庚戌年,本年運程欠佳。因天干丙火與庚金相沖,容易招口舌是非及惹官非。工作事情多壓力,容易財來財去,健康上,肺及氣管欠佳。

    1958年〔49歲〕戊戌年,因丙火與戊土相生,本年運程尚算不錯,能得公司給機會,長輩及貴人扶持,也有新的發展及擴展,寧慢莫急才利。容易招口舌是非及惹官非。工作事情多壓力,容易財來財去。健康上,肺及氣管欠佳。

    1946年〔61歲〕及2006年〔1歲〕因同屬丙戌年稱伏吟,運程時好時壞,有得有失。小孩子留意發高燒或熱水燙傷身體。年長者要留意眼目及心臟血壓。

今年屬龍的人運程:

    2000年〔7歲〕及1940年〔67歲〕庚辰年,因天干丙火與庚金相沖,而地支辰戌也相沖,今年運程比較波動。年長者不宜冒險急進,不利遠行舟車勞累。健康容易受傷,眼目、心臟及肺欠佳。小孩子容易跌傷及讀書心散。

    1988年〔19歲〕及1928年〔79歲〕,因天干丙火與戊土相生,能得長輩及貴人相助。唯獨是地支相沖,留意腳及下腹健康。年青人有文昌星助,但因懶散及沒耐性,影響讀書及發展。

    1976年〔21歲〕及1916年〔91歲〕,因天干同屬丙火有助,能得貴人相助,但凡有合作要想清楚。而地支相沖,留意腳及下腹健康。年青者生活及工作有變動,但會先煩而後順,人多場合小心遭打荷包。

    1964年〔43歲〕,因天干甲木與丙火相生,而地支相沖,吉凶參半。有擴展及新變動,有合作及貴助,也有小人累及拆檔,凡事應不可太心急,宜慢部署先難後易。

    1952年〔55歲〕,因天干壬水與丙火相沖,宜守不宜攻,口舌官非旺,容易財來財去。健康上,頭、眼目、心臟血管及下腹泌尿欠佳,家居水或火易多煩氣。

    凡沖及犯太歲者,應在農曆正月裡,去附近太歲廟作福化解,及可在身體上吊一粒綠色玉扣化解。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