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做人難!做女人更難! 做名女人難上加難! 」相信大家都聽過這話,那麼,做名男人又如何?前些時收到風,謂某大師級術數師傅牽涉入輕微毆打事件,據聞由車輛爭路引起。因對方不斷以言語挑釁,師傅一時沉不住氣,終搞出事。又因師傅名氣大,數小時後已被警察找上門 ,雖不算大件事,但相信已有排煩矣。哎!做術數師傅,冇名氣固然事倍功半,有名氣的話,遇事必成眾矢之的。俗語說:「有得必有失」,然乎?不然乎?

 

    ▲中國術數向來五花百門,有些同類東西又會以不同形式包裝,務求使人眼花繚亂,短時間內難摸清楚箇中情況。最近好些玄學網站都收到一封推銷「靈竹」絕技的電子郵件。據該電郵所述,主要是通過畫符請神,利用兩枝竹竿,就可準確考定出人的準確出生年月日時。又謂此方法可反覆檢驗,絕無第二種結果。並謂此法可助各術數師傅確定客戶的出生時間云云。

 

    此法是真是假,過程中又是否還需提供其他資料,不得而知。但要考核出正確出生時間,還有很多其他方法,未必需如此大費周章。 所謂「靈竹」絕技的實用性,實在值得存疑。通天記者的說法,網友同意否?

   

    ▲講開電子郵件,《新玄機》前些時收到一位嚴先生寄來的電子郵件。所述的故事,通天記者曾請教好些見多識廣的師傅,都謂未有聽聞,現轉載於下:

 

    「主持人好,我有一件有關家族流傳下的故事、而我大約於 86/87年時在 天天日報中的風水故事中也看過。所以現在我想找有關這個傳說的故事、不知主持人能否幫忙?


     故事中的有些情節是這樣的:


     地點 :廣西、梧州/蒼梧
     時間:清初。
     故事要點:
           1/ 某風水大師幫我祖上找了一個風水穴, 叫" 牛屁股"
           2/ 因怕後人受不起,所以在墓前用一千個磚起了一幅牆,用來擋煞。 而風水大師沒有馬上收錢,說日後他的後人會來收!并說:如我們有福則代代頂帶花領,無福一代知州! (此應驗、並有記載)
           3/ 後來這幅一千磚的牆(因風水大師後人收不到錢)而折了,而以我們家族要死一千口! 好在祖先有靈,全族人,總共死一千口而已!(此事家族中流傳)


         以上幾點只是提點而已,希望主持人能幫忙告知這個傳說寄在那位高人的書中?在那裡能找到?多謝幫忙,不勝感激!……」

 

    袞袞諸公如有看法,盼不吝指教。通天記者先行在此代嚴先生向各位致謝!(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