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丙戌年不宜過份冒險投機
 

 

 

    丙火屬太陽之火,光線照遍大地,也屬燃點著的火,氣勢旺盛,火及煙不斷向上冒升。火在五行裡是最高位置,向上爬升。

    今年充滿喜氣洋洋,一片希望的象徵,生機勃勃能散發著光彩,給每個人一份信心寄望。充滿信心自然有一股鬥志,向著前方走及有發奮之心,令社會整體氣氛旺盛。創業者眾,而就業率高,一時間覺得處處生機,人云亦云。其實社會興旺是一件好事,但恐防物極必反。例如某地區茶餐廳生意興旺,賺到錢必定令其他人注意,突然間整條街一片熱鬧及興旺,鄰近開設幾倍的同類店舖,攪到要捱貴租。及後因店舖多,客源少令部份店舖要倒閉。

   
戌土在今年是火入墓庫,等如太陽要下山,日落西沉,光線微弱,燃點的火即將要幻滅。譬如今年的經濟運程走勢,先盛而後衰,衰後而再盛,恐防過熱的經濟會有倒退。今年的走勢宜平穩慢慢進取,不可太心急衝動,也不適宜過份冒險投機。最好善於掌握及善於理財,進退要兼備,不宜盲目去盡,才能達至理想。

    今年在性格行為上,一般人會被感染得較為剛烈、暴躁、執著、硬頸,及不聽從其他人的意見。也容易自尋煩惱、杞人憂天。一時全無信仰只信自己能幹,一時全情投入於宗教或玄學或迷信裡。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