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顴骨論  

 

    

    在面相學的專有名詞上,有所謂五嶽,即從面部五個突出的部位,猶如山嶽般,故冠上名稱,稱之為五嶽。以額為南嶽衡山,頦為北嶽衡山,鼻為中央嵩山,左顴為東嶽泰山,右顴為西嶽華山。《神異賦》云:「五嶽朝歸,今世錢財自旺」。《神相全編》亦云:「中嶽最要高隆,須得東西朝應」。顴代表權力、精力、意志,亦是鼻之朝拱。如鼻形美好,無顴的拱護,也必大打折扣。

    顴必須有肉包而不露骨,與面形相配襯,不宜過大也不宜過低。一般人以為顴以愈高、愈大為美,便可手握權力。其實顴骨以稍微高,方是真正可握重權的人。因顴骨太高隆,只代表其人性格衝動,攻擊力強,為有勇無謀之輩而已,絕對是不能成領導者。

    女性的顴骨亦不宜太大,因顴太大必影響鼻之運勢。因鼻為夫星,丈夫必受妻之指使,夫綱自然難振;或者是丈夫健康情況較差;又或是丈夫的事業表現不理想。但可以肯定是本人必然是幫夫格,即用心幫助丈夫一臂之力去負擔家庭。

    顴骨上以光滑無痣為美。若然有痣的話,一生中易有車禍,及易被人橫刀奪愛。(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