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蕭鎮昇師傅其他文章

                                               

卦占轉職有無前途 

 

 

〔初刊於本刊印刷版第九十卷〕                   圖、文•蕭鎮昇

 

 

 

    近日香港的失業率似乎真的趨降,資料來源倒並不是港府公佈的,而是近來學生堂上提供的卦,大多問一些與事業有關的卦題,如:繼續在這公司做有無前途或有無得升職,轉工有無利,新公司有無得發展……等這樣的卦題。早一、二年前若問事業卦多會是如:公司會否裁員或裁員有無自己份兒,幾時可以搵到工做,會否減人工……等等的問題。正是一葉知秋,希望這等現象能繼續維持下去便好了!


    這是一枝新鮮出爐的卦,剛在堂上與學生探討,卦題是「轉職有無前途呢?」占於:甲申年乙亥月辛丑日,卦名為「雷地豫之山地剝」。

                            


    此卦為學生丙自占的卦,當卦寫上白版後,便有同學大聲的說:毋須拿出來研究吧!?占得這樣子的卦,快快轉工啦!其實你都預備走啦!


    的確,此卦若從財的角度去看,其組合倒是理想的一枝卦。首先,世為自己持未才又伏子水父爻,父為文書合約,自己持才剋父,表示有破壞合約的意思,亦即辭工,而伏父只是信已預備好了還未遞給老板。學生丙笑說正是看今日大家對卦的看法如何才作決定。


    應為工作地方,臨午火子孫動化戌土才,而戌土才在六爻再發動化寅木兄,此兩象動象可作三解:應爻為工作地方指現時打工之處,午火而生世爻未上,表示現時的公司對他非常重用;二是而六爻戌化寅與應爻午火會成寅午戌火局來生世爻,新公司亦一樣對他重用,但是薪金是現有的一倍;三則是寅兄回剋戌土與午火會生世爻,丙君帶一得力心腹一齊過檔。


    若從錢去看說此倒應快快的遞信吧!然而此卦有一點倒為不美,亦是學生丙憂疑之處。因占口為辛丑日,與世應合為丑戌未三刑格局,怕轉工後做得不會太開心,又再另謀高就!累了自己又累了同事。


    此點筆者倒應為不太妨事,此卦五爻為申官,此新工的職位獨當一面,只對老板交待便可。且才爻承旺互刑,表示太多應酬而繁忙,學生丙本質亦是喜歡夜夜笙歌之輩,又怕甚麼呢!?(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