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命與運及性格
 

 

 

    耳邊經常都聽到人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其實除命與運,最重要還是性格及行為。

    命即是你出生的資料,即年份、月份、日期及時辰,所得出來的資料,就是你本命的命格及格局。古語有云:出生落地喊三聲,定咗好醜就命生成。的而且確沒講錯,命運裡註定你一生貧窮與富貴,你成就高或成就低,你可以做生意或是一生打工仔命。你絕不能有怨言,只有認命吧,也沒有可改命的方法。

    除命格之外,還有一生的運程走勢得失,可以分為一生大運走勢,及每年流年運程走勢。大運是每十年轉變一次,即是說我現在若行緊十年煩阻的運,期間要小心注意。下一個十年運若順暢,就可以把握時機。雖然知道十年的運是好是壞,但每一年流年的走勢運程更重要,要清楚了解及掌握,才能達到趨吉避凶。因為大多數人只聽說行廿年大運,直覺覺得這廿年裡面就會一帆風順,其實這是錯誤的,因每年流年會對大運有正或負的影響,絕不可以忽視。

    除命與運,其實性格也是很重要,因為性格也可影響你成功及失敗,性格也是你命格裡的一部份,也在大運及流年佔有性格宮位。例如有些人命格雖然好,但性格暴躁,大運及流年性格宮也是暴躁,正因為如此,可能經常得失人,原本有不錯優良的財富及發展,形成錯失或導致失敗,又或者原命格應低調及不可出風頭者,正因為後天性格認叻及自把自為,而招致是非及官非現象。

    大多數人去算命問津,只理會何時行好運及何時有財富等,卻忽略了性格行為影響更重要吧。(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