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拇指的長短簡評  

 

    

    在動物界中只有人類的雙手是最靈活。和人類近親的人猿、猩猩、猴子雖也有雙手,其動作功能和人類何只相差十萬八千里。當中最重要的分別,便是拇指。拇指的重要性是其他四指之冠,因沒有其他四指之其中一指,手的功能尚且存七、八成,若沒有拇指,則手的功能相信只餘三、四成而已。

    在手相學而言,拇指的重要性也是各指之冠,有人比喻為拇指為君,各指為臣。故拇指若生得欠佳,各指縱合乎標準,其在手相玄理上,所得的分數必然大打折扣。若拇指生得理想標準,其他各指縱生得有欠,也算無傷大雅。

   
在手相學之準則上,拇指必須要長短適中,強偉而形態優美,主其人的意志力強、聰明,可擇善而執,並不易受人之左右,容易名成利就些。如拇指短小,為人意志力薄,知識水平低,成功是困難的。若再加上形狀欠佳,境況際遇必然欠妥,人生是苦的多。如拇指過長,為人則會固執己見,剛愎自用,當然若是形態優美的,可成大人物,若形狀欠佳,相信也是大人物,但卻是名聲有欠的人。

    拇指的長度標準以達食指第三節的四份三為準,不及食指等三節一半的為短,超過食指第二節為過長。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