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蕭鎮昇師傅其他文章

                                               

卦占女婿家中女兒相可到位 

 

 

 

 〔初刊於本刊印刷版第八十九卷〕                            圖、文•蕭鎮昇

 

 

 

    學生問筆者:甚麼卦最好占。老實說最好占的卦當然是與靈體鬼怪有關的事項,例如:燒了些金銀衣紙下去,祖先能否收到?又或祖先在下面生活如何……等類似的卦,保証百分百準確。皆因要如何才能証明不準呢?唯一方法「問鬼咩」(一笑)。

    言歸正傳,按卦理而言,卦通陰陽,所以大凡想得到的事情都可以問卜。只是如何能証明答案是對是錯的?!

    今次提供這樣的一枝卦,母問:女婿家中安放女兒相可到位。筆者當初看這卦題倒有點一頭霧水,要知誤解問者的意思,準可解得離題萬丈,不知者便說「唔準喇」!

    原來問者女兒去世了,問設在其女婿家中的女兒神位,女兒是否到位呢?

    此卦名為「天火同人」之「澤天夬」。占曰在甲申年癸酉月己亥日。

 

              

    知道了所問的原意後,學生們倒一反常態,堂上竟然鴉雀無聲,靜如深海。初以為他們怕鬼,原來並不是學生們怕鬼,倒是不知「用神」是甚麼「點解」?查實,母問子女不管在生也好不在生好,都以子孫爻為用神。

    知取用神後便如往昔你一言我一語,其中有幾位同學解得甚好。此卦應爻為神位臨於戌土子孫又化未土子孫,子孫犯刑,自然應坐立不安。二爻為宅,臨於丑土又化寅木父回剋,父爻為靈牌,回剋子孫,應是女兒不能寄於靈牌內。父爻臨於二爻為門外,丑土子孫與六爻未子孫相沖,未土子為勾陳,勾陳主舊,可解作舊有的靈體,丑土臨白虎為新到位的靈體。按此一點而論,女兒應為舊有者所拒未能入屋,在屋門徘徊。所以女婿住的房屋應該是二手住宅,上手住的人亦曾有主人在此去世。

    正想問占者女婿的房子是否如此?當事人眼泛淚光的說,卜此卦的前一天,就是夢見女兒哭訴,有家歸不得,希望母親做一些法事。(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