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甲妹其他文章

                                                  文•丁甲妹  

 

 

2006年(丙戌)香港樓市動向及未來走勢

 

  

    數月前大眾對樓市的觀望一致表示樂觀,因為經濟正在復甦,而建築商也因此把樓價再推高,借勢帶旺樓市。

    但其實樓市與正在復甦的經濟絕對是兩碼子的事,不可混為一談。事實上,樓市在財力雄厚的大建築商掌控下,經濟縱有任何變動,亦不會對樓價起跌有大影響。因為地產商為求隱定樓市,必須將物業規限在某一定的價格出售。而影響樓價的指標,其實與中下階層的需求有著緊密的關係!但在消費物價高企的環境中,一般大眾只可接受政府資助的屋宇。而其中一小撮擁有流動資金的人,雖可以將物業作炒賣,但一般都無利可圖,最後只可損手離場。因此,全港大部份區域均空置著多年未有租售出的空置單位,這是不折不扣的事實。而高級住宅(豪宅)又受制於大財團入市,中階層的住宅單位,買家除自用外,亦有甚多打算奪取回報、或趁高離場。

    再者,一般高價消費品牌(如金融、旅遊、高科技產品、酒店業),均擁有自置的物業,絕不受到樓價的上落高低影響營運及發展。至於一般的商戶,在無利可圖的生意環境下,亦不會參與投資商業地產買賣,更遑論有影響樓市的能力。所以現在樓價起跌實受到外來因素影響,似有復興跡象,但實際卻呆滯不前。

   
筆者在前幾期已提及,今年(丙戌)為火年,萬物皆會被烈火燒盡,金融市場將會有始料不及的變動,投資者因此要特別三思小心。在筆者的預測下,估計07年(丁亥)市況仍未有巨大的升值能力,上落幅度亦未致有太大的差距,對樓市買賣抱有正面期望的投資者,可考慮將資金轉入其他的投資計劃發展。因天干地支的相合,是比較穩定的一年,保守估計要轉至08年(戊子)樓市才可有大轉機!

    筆者對一般的術說,說地產樓市受著香港地運的牽連,實不敢認同。其實,地產市場實受到流年的干支五行有密切關係;地產屬土,凡土旺的年份,必定帶旺地產市場,投資者必有大利可獲,過去的有98年(戊寅),戊為土,寅木為土之用。未來將有08(戊子),戊為土,子水亦為土之用!帶動的不僅是某某區域,而是整個樓市的暢旺!
(本篇完)

 

讀者如對本文內容有任何疑問及查詢,可電郵至筆者,即時回覆。

丁甲妹網址 : www.fengshui-master.com.hk/leechakyan1

丁甲妹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