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香港術數師傅北上發展,眾所週知已是大勢所趨,好些師傅更主力在國內工作,每星期逗留在港的日子只得一兩天而已。

 

     綜合從眾師傅所得的資料,香港師傅北上發展的方式大約有下列三種:

 

    1.館址設在香港,到國內純粹是過境性質,一單算一單。收全數或半數酬金後才起行,熟客例外。

 

    2.在國內另設辦事處,甚至設有居所。〔家人住在國內者也大有人在,在香港反似過客。〕

 

    3.與國內公司合作,由對方接生意,師傅只負責「環境設計」或「人生顧問」工作,不直接收錢,其後再按單分賬。

 

    若問為什麼有師傅不直接在國內接生意,寧可讓代理人抽佣?原因很簡單,除因可透過國內公司的人脈關係多接生意外,最重要是在國內做生意,甚麼都不算太難,收錢最難也!

   

    ▲國內房地產近月再一次起飛,特別是深圳。甚至有深圳網民發起杯葛在深圳買樓,謂樓價實在太貴了。結果一呼百諾,幾千人在網上署名支持。

 

    深圳的樓價最近的確漲得很厲害,尤以豪宅為甚。內地政府為使樓價降溫,已嚴格限制豪宅的開發,並三令五申停止批建高爾夫別墅。誰知愈禁,此類豪宅愈因供應量將大量減少而更加旺場。深圳某知名高爾夫別墅群日前開售時,即創下3小時全數沽清108幢別墅的紀錄。發展商頃刻間套現逾10億,令人好生羨慕。

 

    原來此豪宅銷售得如此成功,幕後是有一段故事的。話說該老牌樓盤發展商向來是香港某位著名師傅的熟客。眼見近一兩年銷情漸弱,熟客問計時,師傅提議擇地跟足風水原理,全新建立銷售部門。誰知建築物完成後,發展商卻遲遲未有遷入。師傅奇怪查詢時,發展商謂銷售部門早已交其兒子接棒,兒子卻嫌新建築物遙遠不方便,遲遲不願遷入,發展商不欲強迫,免生嫌隙。師傅唯有鄭重要求發展商以老父的權威迫令其子遷入,否則前功盡費云云。

 

    不知是巧合還是風水之功真的如此神妙,銷售部門一遷入,新推的豪宅即賣個滿堂紅。不用多說,自此發展商對師傅言聽計從。他並計劃在昆明、黃山、東莞大展拳腳,全盤設計以師傅所言為最後依歸,令好些專程自外國聘來的專家大感沒趣。

 

    此師傅是誰?林國雄是也!國內宏觀調控繼續加劇,風水之力可否再建奇功,大家且拭目以待。(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