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tcw.jpg

腿相 

 

 雙腿乃支撐人一身體重的部位,自然有相可尋,頭是天,身是人,腿為地,此為人相學「三才」是也。人必要有天有地,才能成其大器,因此腿相也不容忽視。

 

           
 

1.足背有肉,安享福祿
 看足相必以其有肉為佳,足背肉厚者,福祿並存。神閒氣靜,主能享安樂,福運甚佳,不用辛勞也能享福祿。
 

2.二趾長過公
 有很多人說:「二趾長過公,唔死一世窮」其實說得有點過份了。有很多人都是腳二指長過腳趾公的,這類人只不是做事有點過份、過火,有點爭先恐後,反而有時行先衰先吧了。但他個性極富進取,故能敗而再戰,故亦有旗開得勝的時候。
 

3.足背浮筋多,為財奔走
  足背浮筋大多數人都有,只是不宜太多。粗而多的浮筋代表其人天天都要奔波勞苦,所賺的都是些辛苦錢,少有閒下來享受一下的機會。如青筋很現的話,甚至會連健康也受到拖累。
 

     

 

4.腳瘦身胖
 此相非善相,主有天無地之象,其人每多於身體出現毛病,例如暴飲暴食而不節制,或是身體營養出現極之不平衡情況,會直接影響運程。做事亦欠穩重,難以承擔大任。
 

5.腳肚飽滿有彈力,骨堅厚
 大凡富貴壽考之人,必有手肚腳肚,而且有彈性,絕非死肉或浮肉。若再骨堅厚而不枯露,如是者,主必有上佳好運,上等人也。
 

6.膝尖腿小,多勞碌
 膝頭生得尖凸,薄而無肉,腳又生得小,主其人多數是低下層之輩,正所謂:「做人為兩餐確係難」。之不過當其人經努力付出後,運氣好轉,他的膝頭便會變圓,運氣也會有轉機。
 

7.膝小生筋辛苦命,腿如枯柴,遭病纏
 以上都是些不好的腿相,見者均忌。
 

8.腿直站立,穩如泰山
    這是個穩重而有信的人,多為誠實的商人,或是政壇有力人士,主有權位之腿相也。相反腿站不直,不是左曲便是右曲,軟弱無力地站立,此必為不可靠者。 (本篇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