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女命貴賤的看法 

  

 

    在一次八字研究班的課堂上,筆者正講到女命貴賤這個題目,學生們當然也就著這個課題踴躍發問,他們對於女命貴賤的看法似乎頗有心得,而且意見論點大致相同,綜合他們的看法得出了幾個重點:

    〔一〕女命以正官為夫星,故命造首選官清印正為貴命,所要條件為正官要清,不逢殺混,不受刑沖者才好,若正官根基深厚且能透出干頭,更為嫁貴夫享夫榮之命也。

    〔二〕另外,印正者乃正印星是也,官星強也需印旺才能化官而生身,可享夫褔之力也,惟印星也有分偏正之不同,正印星好比為正室之位,相對地偏印星便是偏房之徵,故此官清印正之說為女命至佳的八字組合。

    〔三〕此外,如身殺兩停和善財生官等組合,雖然也屬女命之貴徵,同樣可享夫貴夫榮之結局,惟相比官清印正之局,難免命途辛苦得多。蓋因後兩者全皆需要抑損日元之氣去敵殺生官,自然比起有印星護愛之命來得波折辛苦。正是幫夫命也是辛苦命也。

    〔四〕至於女命之賤格,學生們也一致認為官殺混雜之組合為最差。他們認為這種命格之主人,每多人盡可夫當娼作妓,故有這個論點。

    對此論點,筆者也是認同的,命書也有一訣論述如下:正是「女命官殺混雜,主淫亂意志不堅」,大家望文生義,這命訣的意思再明顯不過了吧。女命若官殺混雜者,代表意志不定,容易受異性所誘惑而與人發生淫亂之事情。如果八字中夫星甚多者則問題更為嚴重,其人命中多犯不正之桃花,一生之中難免會與多位異性發生關係。若日主之氣極弱的話則極容易淪為下賤之娼。

    說到這裡,學生們已主動地把課堂討論重點轉移到娼妓命格上去。

    其實要看一條女命會否淪落風塵作妓,是有很多不同「招數」的,官殺混雜只是最容易的「招數」而已!有好些女命根本不涉混雜和身弱等二種「病」,也會身入歧途的。

    如以下這個女命為例:一九八二年生

 

                才             日元       比    

 

  甲   庚   庚   

  申   午   戌     戌

       72      62       52   42  32 22   12    2

   壬       癸       甲      乙    丙     丁     戊      己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這個女命庚金日元生於深秋戌月,土金連旺身強得很,也只有一點午火為官,即夫星並沒有混雜,而事實上此命十來歲即誤入歧途淪落風塵,還未會考即幹起暗娼,俗稱私鐘妹。中學畢業後便全情投入去網吧工作,惟這些所謂網吧也只是當時新興的色情場所而已。直至現在此女已是兩子之母,惟仍是一名性工作者,實屬不幸之極。

    從其命局看,何解呢?筆者認為是身旺無依,梟印奪食此兩大忌也,大家不信嗎?命中偏印為忌神,構成所謂「梟印奪食」之組合,可以很苦的。究竟如何苦?待筆者再交待一下此女之身世,大家便會明白。此女出身窮家,兄弟姊妹眾多,父母也是重男輕女之人,故此自少缺乏父母關愛,生活基本物質也欠奉。最可悲的是她的人生初夜也是給至親奪去的,自此更在亂倫關係中長大成人,大家認為她是賤?還是悲呢?(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