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命裡無時莫強求!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這是歌神許冠傑其中一首金曲裡面的一句歌詞,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句話,而這句說話的意思簡單不過,正是所謂食幾多著幾多也是命定的,任你怎樣也不可強求。人的慾望無邊無際的,也是各有不同各有所需。世間上大多數的人窮一生追求名利,也有好些世間人不愛江山要美人,寧願追求一生所愛感情歸宿。這正是各有所需各有所愛,惟人生之苦莫過於求不得之苦,心中所需或所愛之事物不能得到所以苦也。

    正如八字命理裡面有句話:「財絕官囚,妻財乏緣愁寡之人。」這話何解呢?首先說「財」,大家都知道「財星」為財富之代表,「財星」若然到了長生十二神中的「絕」位,便即意味其人的財運甚弱,屬於貧窮之命。再說「官星」,它代表貴徵,要是「官星」到了五行中的「囚」氣,即是代表官運薄弱之極,古論此為賤命。

    再以六親所屬之論財官之星。「財星」之於男命,不僅代表財運,亦代表妻妾運;而「官星」之於男命,除了代表貴氣及官運之薄弱外,也代表子息運。倘若兩星都不幸陷於弱位,不問而知,其妻兒之緣份亦必薄弱。這種命格之人正是命裡無時莫強求之寫照,這樣講雖然帶點灰也帶點悲觀。但這也是人世間的無奈。只好怨命。

 

    相信每一位職業命相師都會如筆者一樣,碰見過太多君子落難受屈、小人得志揚名之事例,正如古云:「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橋補路無屍骸。」這也是人生的無奈。任你如何勤奮,任你如何聰慧,也未必保證你一定出人頭地衣食不愁。筆者常言的一句口頭禪:「富貴豈只憑雙手,英雄難與命爭衡。」筆者只望能在今後的術數生涯裡面幫到更多一時落難的英雄好了。這才是不枉所學吧!(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