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今年的十月 ,假期好像特別多,先是國慶例假,跟著是中秋節,月尾又有重陽節,且都是與星期日、星期一連在一起的。怪不得好些人選在今月放大假外出旅遊了。讀者諸君,你們會是其中之一嗎?通天記者恨出外足足幾個月 了,但總是有事走不開,人就快發瘋了。希望在明天!聖誕吧!聖誕一定要放自己一個長假,好好鬆一下!

 

    潮流興寫blog,通天記者也是心癢癢,但一方面未必抽到這麼多時間,另方面是寫得密的話,會不自覺地爆得太多師傅的個人私隱。就好像 寫藝人明星,誰結了婚、誰為誰看了風水、誰搬了豪宅、誰患了重病、誰一朝富貴、誰攪婚外情等等,基於人性八卦心理,讀者諸君很可能有濃厚興趣。但其實這 一切一切,干卿何事?通天記者不欲落此窠臼,故還是一月寫一篇,反映些玄圈的普遍現象算了。

 

     ▲今次要說的是玄學界的fusion式宣傳手法。除了傳統的做法外〔如在新婚博覽擺攤免費擇日、中秋晚會免費看相等〕,最新可說是面膜塔羅牌占卜了。面膜與塔羅牌九唔搭八,竟可扯在一起,虧他們想得出!玩法如下:面膜分三種,分別適合不同肌膚,先選了適合自己的一種,再在貨架上的同種產品中胡亂抽一盒,每盒裡均有一張由不同的塔羅牌 講解運程,並附某塔羅牌專家的不同解說。產品是否賣得,通天記者不知,起碼該塔羅牌專家又多了一宣傳途徑了。

 

    其他fusion式宣傳手法還包括在餐廳開免費術數講座,與金融機構、股票行合辦風水、生肖講座等,總之與有關機構互惠互利,各取所需是也。以往曾有某名家帶領往外國的禮佛團,收費高昂,講明五星級接待 。途中及回來後團員紛紛呻笨,謂貨不對辦也。但一句餘錢用來供佛,各人不得不收聲矣!

 

    年尾運程書充斥書報攤的景象已屬例牌,今年因有一個閏七月,景象出現時間已略為推遲。通天記者過去一星期的慣常動作是看又有誰的運程書出版了。很不幸,有些師傅的作品一出版已湮沒在鬧市的書海中,連首幾天的蜜月期也不曾經歷,相信再難有出頭天了。現實就是如斯殘酷,無可奈何!

 

    今年的新現象是鬧市報攤連通勝也賣埋。看來是今年有人看出商機,把這一向在衣紙舖、年尾才在某些書局買到的傳統東西,發大來做也!有些還印有書號及barcode,非常現代化!

 

    不講讀者未必知,原來國內自由行是很喜歡買香港通勝的,可能相對來說大件夾抵食,且一般校對較嚴謹吧!還有一點頗有趣,通勝一般不印價錢的,那麼你估一本通勝賣幾錢?同一出版社印的同一 本通勝,在差不多同一時間,一些地方賣港幣二十元,有些地方賣廿八,旺角某大報攤竟敢賣卅五,且大大隻字標明,慌死人家看不到似的。

 

    還有甚麼可以古老當時興的呢?大家不妨動動腦筋惗惗佢,可能又發掘到新商機呢!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