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長壽不一定命中註定
 

 

  
    我們懂得命理,也能得知運程好壞得失,但很多時會忽略身體健康。尤其是現今社會,飲食不定時,很遲吃晚飯跟著睡眠,影響消化系統。或者夜睡早起,睡眠不足不夠精神。甚至乎現在大部份人打工仔,在生活及工作上承受很大的擔子及壓力,長時間的工作,又恐與老闆不夾,因而影響工作。做老闆的,承受的壓力更大,恐生意錢財入不敷支,用盡腦汁時間攪好生意。以上因素都會因健康不好,而影響當前的事業發展。

    雖然我的師父已離開了數年,但我很欣賞她能重視身體健康,所以能活至一般百零三歲。一個人能活到過百歲,很令人震驚,或會想知道吃些甚麼好及有益食物,才能長生不老不衰。原來這想法是錯誤的,我師父自十四歲已出家信佛,由年輕至晚年只是吃素,清茶淡飯而已,沒有吃甚麼山珍海味,其長壽並非命理中所註定,但並不是命理不準確,其中原因,是平時飲食清淡,有充足時間休息,定時飲食,修心養性,放開心情,放開壓力,閒時唸經,令思想除雜念。平時做點對社會有意義事情,令身心開朗。遇上身體有毛病,一定檢查清楚。若需要開刀也去接受。因預早得知病因而妥善處理,才能趨吉避凶。雖然活到過百歲,但也曾經歷兩次手術開刀關劫,但也安然度過。

    其實我們在命理裡也可找尋到身體的強弱部位,在大運及小運也會有所顯示。得知弱的部位,可以提防注意及請教醫生指引化解。香港人日常為生活而奔馳,俗語說:「財多身子弱」,喻意放很多時間在工作上,忘記飲食健康。切忌迷信拖延及諱疾忌醫,可預早提防及病向淺中醫。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