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紫微超人其他文章

                                                 文•紫微超人   

 

斗數論國運 ()   

 

      

    以開國八字論國運,早有所聞。 適逢國慶假期,為使讀者可從多種國粹縱論國家之過去、未來,現以飛星紫微斗數試論國運,希望大家喜歡。

    野史傳聞中國領導人不但篤信風水命理,而且更精於此道。 捨南京、西安、哈爾濱而定都北京,是因金陵氣短,歷代定都南京者都國祚甚短,西安、哈爾濱又更地理欠佳。 取北京是因明、清兩代定都北平都有數百年國祚,又集風水、文化、戰略之大成。 定都如此講究,開國八字定當更小心參詳。

    開國八字如下:己丑年、癸酉月、甲子日、辛未時。 

    命造:         天干

                未         地支

                       

    若以子平命理論之,此命為財、官、印俱全的美局。 生機旺盛,天地有情。 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 而命好又不如運好。 既然命與風水都屬佳局,那麼運又如何呢?

    術數界有一種說法:以子平八字論命,以紫微斗數論運,可以互補短長,使論斷更為準確。 現試以紫微斗數論國運,且看其中玄機。 由於是飛星走盤,故需圖文並茂,以不同時運的命盤配圖一起論述。

    請參看附圖:共和國之斗數兼八字原命盤。

            

    共和國之命造以太陽、巨門守命居寅宮,太陽、巨門在此俱為廟旺,屬於有抱負、志氣兼有富貴之命造。 凡事最終俱可逢凶化吉。 論命時二星以太陽為主,巨門為輔。而三方四正吉凶交侵,使日後運程倍添變數。

    太陽雖然光芒四射,但照遠不照近。巨門暗星,在吉主實業之財,在凶主口舌鬥爭。雖有旺宮太陽解暗,以運程論吉凶。

    太陽、巨門為外族,巨日居寅者為驛馬之鄉,主出外營商發達。 一主華僑發跡於外,二主對外改革開放做生意才有前途。

    命主太陽,日出始於寅。 而此命以陰男論命,其運逆行,為一大敗筆。 運至丁丑、丙子、乙亥,三十年間原命太陽天昏地暗。 1964-1973 丁丑運,巨門化忌在原命宮兼大運父母宮、福德宮刑忌夾印,大運武貪被煞星冲破、加破碎更為落井下石、事業、僕役(交友)、遷移各宮又無一可取。 又以大運武貪不發少年人,原命紅鸞在此運更成桃花劫,1958 年大躍進以至1967 年文化大革命俱在此運前後發生。 尚幸華蓋重逢、凶中藏吉。

    下列大運盤之各宮位下方正中顯示原命宮位置,左方近左下角顯示大運宮位。 原命各宮各星飛星走盤則需熟記各星在各宮之旺陷吉凶,無法在同一星盤同時顯示。

    請參看附圖:共和國斗數兼八字之大運命盤1964-1973

           

    至丙子運1974-1983 得大運旺宮太陰、天同化祿之助,轉危為安。而配合巨門居子,為石中隱玉,符合鄧小平以副貳之位主政。 廉貞破軍為囚耗交侵,知己難求,化忌田宅而致宮廷內鬥,江青下台結束。 機月同梁又一正面例子。 1976年流年丙辰,父母宮空劫夾祿、廉貞雙化忌冲照,將共和國之父毛澤東夾走。 值得一提的是毛澤東在公曆197699日逝世,當時的共和國流年、流月和流日命盤雖然各有不同,但都是烏忌百忌中凶中藏吉。

    請參看附圖:共和國斗數兼八字之大運命盤1974-1983

           

    1984-1993 乙亥大運,天府守命;所認逢府看相,乙祿在卯守事業,為天相所在,財星得用,財帛宮武曲、貪狼見原命祿權。 機梁祿權再夾入,遷移紫殺對拱,改革開放初見成效。

    請參看附圖:共和國斗數兼八字之大運命盤1984-1993

         

    此後甲戌、癸酉兩運(1994-2013)20年間國命太陽、巨門二星由行反背運變成重見天日,不但國運反覆向上,且有统一的可能;而大運壬申至丁卯(2014-2073)60年間國運興隆,日麗中天,巨門化財,完成和平崛起。 大家何愁大業不成。

    篇幅關係,紙短情長,詳情下期再續。 (待續)

 

紫微超人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