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運程似山峰及太陽
 

 

  
    人不能夠勝天,千算萬算不及天算。人類生活於地球上,就會受天然宇宙空間的影響。地球萬物與人類一樣,所行的路不會一帆風順,或風平浪靜而度過。大自然裡經常風雲際會及天災人禍,每人的命運一生不會安穩而行,必經過順逆及高低。當一個人的運程達至最高峰時候,接著而來是下滑的現象,比喻人類由地面攀至山的頂峰,繼而要下山一樣。

    例如一隊足球隊,一年、兩年,甚至三年裡,都能夠拿到冠軍及無數的獎項,已達至顛峰狀態,接著成績表現向下滑落,甚至一蹶不振。又例如一個打工仔,在公司由低層做起,一直努力勤奮向上達至最高職位,繼而運程及體力開始滑落。就算一位勤力的成功的生意人,看似一直都屹立不倒,但也曾親身經歷很多改革及重大轉變,或也曾經陷入低潮,靠時間努力及堅信才度過難關。

    每一個人的際遇、命運不同,勿將自己與其他人作比較,應該知命而去接受及預作安排,避免不必要的差誤。每人的命運好比每日不同的天氣及陽光,天氣裡會有晴朗或下雨,風平浪靜或遇著巨風、炎熱或寒冷天氣等,也比喻陽光普照或烏雲密佈。人生好比每日的太陽,一天二十四小時,但太陽出現的時間只一半左右,比喻人生的運程有得有失。太陽在早上升出來的時候,好比人的出生及事業開始發展。中午時候陽光最強及最光,能夠照遍整個大地,好比人類的中年盛壯時候及事業最高峰。傍晚太陽即將下山,光線微弱漸消失,好比人生步入晚年衰退,及事業運程下滑時候。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